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万象

湖南卫视《出手吧,兄弟!》重新定义直播带货与电视助农

2020年06月08日13:2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6月8日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广播电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力量。湖南卫视继首推扶贫大剧、通过多档具有影响力的节目讲述脱贫攻坚故事后,在电视媒体助力精准扶贫上又出新动作,携手拼多多、芒果扶贫云超市特别推出的《出手吧,兄弟!》将直播带货的时代热点与脱贫攻坚的国家战略进行有益结合,打造首台以直播带货为主导的新形态串屏直播,创新之举再度彰显湖南卫视的开拓意识与媒体担当。

2020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强调要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大力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消费扶贫作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愈加得到重视并积极推进。

湖南卫视《出手吧,兄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的,利用主流电视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聚合电视主持人、明星艺人、网络红人的力量,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以电视直播带货的创新形式,助力打通农产品销售链路,破解农产品滞销、农民网络销售启动难的问题,切实助力贫困地区农民脱贫增收,直播当晚,卖空了湖南15个县,超1亿人全程参与大直播,直播总带货额1.02亿,芒果扶贫云超市上线以来,带动湖南农产品上行总销量突破20个亿,这无疑成为了电视媒体精准扶贫的一次新的创举。

带货直播间搬到主舞台,并与主体互动和带货内容彼此呼应、有益补充,一动一静、一详一略,这样的双舞台对战设置充分体现了内容生产和直播带货的融合理念,也更有益于拉动扶贫农产品销售。而开创性地将晚会现场带货直播间与线下万千直播间产生勾连,打造超大规模的“串屏直播”,全面更新了电视直播线上线下联动的玩法与力度,打造电视带路、全网联动的强大直播矩阵,同样将最大限度助力扶贫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

在内容生产中,湖南卫视一直致力于精准扶贫宣传报道的深耕创新,在各门类强势内容品牌的创作和出品中融入扶贫元素,身体力行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如今,在这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湖南卫视又首度融合处于风口上的直播带货与助农扶贫,打造《出手吧,兄弟!》,此次开直播带货扶贫活动先河的创举,构建出电视媒体助农扶贫新模式,为精准扶贫开辟了行之有效的路径,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变革。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