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万象

央视综艺频道《走在回家的路上》即将开播 张国立讲述与铁路的不解之缘

2020年09月10日15:2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努力前行,勿忘来时初心。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推出的首档大型情感户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将于9月13日晚21:00在央视综艺频道正式开播。节目以寻找“初心”为主题,邀请张国立、徐帆、姜昆、赵文卓等文艺工作者走上回“家”之路,探讨奋斗的意义,找寻梦想的初心。

人生路有无数个转折和变化,是怎样的选择,让张国立从一名修建铁路的工人成长为一名优秀演员?《走在回家的路上》首期节目将跟随演员张国立的脚步,回到他的“起点”,倾听那些鲜为人知的年少往事,一同回顾他的“成长”之路。

旧友重逢追忆往昔张国立直言曾以绿皮火车为家

作为铁路工人子弟,张国立自幼便与铁路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小时候搭乘火车去看望父亲,到自己成为铁路工人,铁路承载了他许多珍贵的记忆。每每提起铁路,张国立都倍感亲切,那些迎着朝霞上工、以火车为家的日子似是昨日。

此次故地重游,张国立特意选择乘坐充满时代记忆的绿皮火车,与原铁二局六处宣传队的好友们再次相聚。昔年好友重见,往事便历历在目。曾尝试过多个工种的张国立,最终机缘巧合进入宣传队,开启了他的演艺之路。

列车开动,车窗外风景流逝,看着曾经的老照片,车内的时光也仿佛回到了从前,那些特别的时刻、重要的转折浮现于眼前。张国立在节目中坦言:人生就像两条轨道,有时是笔直的,有时会出现许多岔路,面对选择难免纠结彷徨,但回望时会发现,正是那一次次的转折,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回首年少峥嵘岁月从文艺爱好者到专业演员的蜕变

如果宣传队是张国立梦想的起点,那么原铁二局文工团则见证了他如何一步步实现梦想。

对于曲艺“小白”张国立而言,文工团里每个人都亦师亦友。年轻的张国立深知技能的重要性,在文工团的那段日子,他一边演出一边学习各项技艺。回想起自己拼命学艺的那段时间,张国立面对文工团的挚友高洪顺说:“我当时就像一个海绵,突然扔到你们这样的一群人中间,我就开始学,我偷着学”,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体现出一个年轻人的上进和努力。

如今的张国立十分感恩过往岁月,正是那些丰富而特别的经历,造就了现在的他。节目中他回忆刚刚进入文工团时,曾在一次正式演出中出现了严重“失误”。到底是什么样“失误”竟让张国立差点留下阴影?好友们又如何帮他解开心结?

《走在回家的路上》是央视综艺频道推出的一档大型情感户外真人秀节目。节目以客观、真实的影像,记录嘉宾们感人至深的人生故事,通过追忆过往、对话旧友,再现一个时代的记忆,展示祖国几十年的发展与繁荣,感恩伟大的新时代。当我们走得太远,不要忘了我们从哪里出发。当我们走得太快,不要忘了我们为什么而出发。9月13日起每周日晚21:00,锁定央视综艺频道,跟随《走在回家的路上》共同开启一段治愈之旅!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