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万象

湖南广播电视台专题片《为和平而来》致敬中国军队维和三十年

廖琛
2020年09月10日15: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题片《为和平而来》致敬中国军队维和三十年

《为和平而来》专题讲述维和官兵的十个人物故事。

《为和平而来》专题讲述维和官兵的十个人物故事。

  中新网湖南新闻9月10日电(廖琛)2020年是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周年,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推出了五集军事题材新闻专题片《为和平而来》,专题讲述维和官兵的十个人物故事,致敬中国军队维和三十年,展现中国维和军人的巨大贡献和青春风采。

  节目于9月8日至12日18时在湖南卫视首播,芒果TV同步播出,每集时长29分钟,节目涵盖了6个维和任务区,囊括了步兵、警卫、工兵、医疗、直升机分队队员和军事观察员、参谋军官等多兵种多岗位,以青春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维和战场上的十个人物故事。湖南卫视也成为中国首家全面进入我军海外维和任务区实地采访、全景展现中国维和行动的省级媒体。

五集军事题材新闻专题片《为和平而来》。

五集军事题材新闻专题片《为和平而来》。

  《为和平而来》节目中回答了中国维和是为了什么、干了什么、值不值得等问题,同时展现了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中国维和官兵们积极响应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维和官兵走向世界的同时,中国军人真诚、善良、友好的和平形象也逐步深入人心。

  在南苏丹,因为有了中国维和步兵营的保护,附近皇后村的村民们可以安心的养羊、种地,得以安居乐业。在黎巴嫩,90后维和女兵张华杰和战友不仅在雷场排雷,还教当地孩子们写毛笔字,向他们赠送学习用具,排除动荡环境中孩子们心中的“雷”;工兵分队为当地学校修建篮球场,教孩子们打篮球。在刚果(金)埃博拉疫情的威胁下,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冒着传染风险,15天内抢修通了一条至关重要的“生命通道”;医疗分队为孤儿院的孩子们讲解埃博拉防控措施。

  中国维和军人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当地民众的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大爱和胸怀。中国维和官兵不仅是维和的勇士,更是传递友谊、播撒希望的使者,在为当地居民提供安全环境的同时,点燃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当地的和平建设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