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電影票房超7億 《西游》結尾處被指抄襲游戲--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春節電影票房超7億 《西游》結尾處被指抄襲游戲

2013年02月18日08:3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西游·降魔篇》海報

  票房冠軍《西游·降魔篇》結尾處被指抄襲游戲

  2013年春節檔與情人節檔雙管齊下,令春節影市變成名副其實的黃金周。根據票房統計數據,大年初一至初六全國共計放映電影36萬場次,吸引了1800萬人次觀影,票房超過7億元,相對2012年春節檔4億票房而言再創新高。由周星馳執導的《西游·降魔篇》(《西游》)成為票房霸主,目前票房超過5億元,亞軍《101次求婚》票房過億。

  星爺勢大壓倒阿湯哥

  2月10日公映以來,《西游·降魔篇》票房一路突飛猛進,2月14日情人節該片更攀上票房高峰,單日票房1.22億,打破由《變形金剛3》保持的內地上映影片最高單日票房紀錄。根據票房數據,該片在春節期間全國共計放映18.5萬場,觀影人次近1100萬,票房逾5億,成為春節檔最大贏家。星爺勢大,甚至壓倒了2月16日上映的湯姆·克魯斯主演的《俠探杰克》。

  但同時該片也傳出負面消息,有網友稱該片的結尾情節抄襲了日本游戲《阿修羅之怒》,截至記者發稿前,影片導演周星馳方面對此沒有回應。

  黃渤刷新演員單日票房紀錄

  根據“電影票房貼吧”官方微博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全國觀影人次超350萬。其中,黃渤、林志玲主演的愛情喜劇《101次求婚》於2月12日加入春節檔競爭。此前,情人節檔愛情片的紀錄由2012年的《LOVE》保持,單日票房4000萬。導演陳正道2月15日發微博稱:“黃渤老師真的牛了,昨日《西游》打破中國影史單日紀錄,《101次求婚》打破愛情片單日紀錄。”“電影票房貼吧”官方微博稱:“黃渤所主演的《西游》與《101次求婚》兩片共計拿下超過1.5億票房,加上之前的《泰囧》,我們幾乎可以將此次泛賀歲檔稱為‘黃渤電影季’。”(記者 王振國)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