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和小組》開播 "榮光組合"開啟"嘴上勸和"行動--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勸和小組》開播 "榮光組合"開啟"嘴上勸和"行動

蘇蕾

2013年02月18日08:3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勸和小組》央一開播

  繼《木府風雲》后,“榮光組合”再推力作。由蔣曉榮擔任總制片人,於榮光自導自演,高明、朱曉漁、蘇倩薇、郭金、蘇瑾、高亮等老中青實力演員聯袂出演的都市輕喜劇《勸和小組》將於2月25日(正月十六)登陸CCTV-1黃金檔開播。作為央一蛇年推出的首部大劇,該劇突破“婆媳大戰系列”、“吊絲男女苦命打拼系列”、“小三系列”等老套路,聚焦社區鄰裡的平頭百姓生活。

  《勸和小組》講述了公益性民間組織“勸和小組”在社區開展勸和工作的故事,一群由各色小人物組成的“事兒媽”、“事兒爸”,開啟了一場“嘴上勸和”行動。該劇不僅聚焦夫妻生活、黃昏戀、養老等家庭話題,還包含職場規則、食品安全、高考等各種熱門社會話題。“勸和”也被觀眾稱之為“最摩登的公益”。總制片人蔣曉榮介紹,“勸和小組”是一個全新的概念,它與人們印象中的“居委會”不一樣,在“勸和”上更講究方法和策略。

  當被問及這些角色設定的靈感來源,導演兼主演的於榮光稱:“這樣的人我們生活中肯定有,劇中網羅了一批受‘心欲’煎熬的倒霉蛋,觀眾可以把他們當做鏡子,從他們的喜怒哀樂中,找到自身的煩惱之源,也希望在勸和小組的不懈努力下,真正過上‘以和為貴’的幸福生活。”(記者 蘇蕾)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