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惡搞之王非《新洛神》莫屬--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京華時報:惡搞之王非《新洛神》莫屬

2013年07月10日07:0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新洛神》的收視率到底上來了,與《天天有喜》名列前茅,成為電視劇類收視驕子,讓本來期待著《精忠岳飛》能大殺四方的黃曉明粉絲們很是懊惱了一陣——其實也沒什麼值得懊惱的,但凡喜歡研究電視劇收視率的人,大約很早之前就能預測到了。整個7月黃金檔,必然是《新洛神》對戰《天天有喜》。有雷劇雙雄鎮場子,天下哪裡還有別的電視劇能奪下收視前列呢?

  《新洛神》倒也對得起觀眾們的殷切期待。劇中曹操、曹丕、曹植父子三人爭奪一女,隨時隨地行走在亂倫扒灰的邊緣。女主角甄宓為救愛人曹植,不惜自舍己身,含淚嫁給了愛人的哥哥曹丕。甄宓原是洛神化身,本非池中物而是天上人,父子三人后來連根頭發都沒撈著,簡直是熔奇情奇幻於一爐,集狗血穿越於一身。

  再說那表演方式,《新洛神》的一大特色就是將歌舞表演融進了故事劇情中,兩個人好端端地說著話忽然就唱起歌兒來。最惡搞的一幕在曹丕因甄宓忤逆曹操,曹操怒極鞭打。隨著鞭子的舞動,打人的、挨打的、圍觀的情不自禁又唱了起來,令人不禁對曹氏父子的肺活量肅然起敬,一邊體力勞動還能一邊引吭高歌,真乃神人也。

  最后說那故事細節,整劇從頭到尾甄宓的名字就沒統一過,曹丕管甄宓叫“宓(音芙)兒”,曹植叫她“宓(音蜜)姐”,每每到男主角之一深情相望欲要呼喊出那個甜蜜名字的時候,都有讓人抓起新華字典好好翻閱的沖動。

  看我列數的這一樁樁一件件,哪一個不值得觀眾守在電視機前面歡暢地笑、痛快地樂?還能順帶彰顯一下自己的智商優越感。至於戲外就更可樂了,從《新洛神》開播伊始,該劇編劇、身居狗血編劇界頭把交椅的簡遠信就鎖定了經典TVB老劇《洛神》作為攻擊對象,先炮轟對方“毫無歷史根據”,再炮轟TVB劇胡編亂造,三指責TVB藝人無藝德,曲折起伏不亞於曹氏父子的糾結愛情。戲內戲外,交相輝映。相比之下,《天天有喜》作為《新洛神》的競爭對手就完全落在了下風,沒有掀起一點波瀾。看微博上一波波對《新洛神》的討論之聲,請讓我們帶著戲謔的眼神,將“暑期娛樂之王”的桂冠放到《新洛神》的頭上吧。 (張未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