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財神兩千萬搭建"龍門鏢局" 不覺得成功值得推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寧財神兩千萬搭建"龍門鏢局" 不覺得成功值得推崇

2013年07月26日06:52    來源:中新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北京7月25日電(記者 張曦) 25日下午,電視劇《龍門鏢局》在北京舉行發布會,會后,導演兼編劇寧財神接受了中新網記者的獨家專訪,從當年默默無聞的寫手,到現在大手大腳花錢的著名編劇,雖然他毫不掩飾不節約的作風,但也不認為勵志,“我不覺得成功值得推崇。”

  麗江拍攝不差錢

  演員全部住別墅

  被周圍工作人員帶來帶去的寧財神,一會接受採訪,一會被拉去拍照,這對不是藝人的他而言,明顯是個考驗。

  所以採訪一開始,寧財神就疲倦地點起一根煙。

  從《武林外傳》開始,“寧財神”三個字開始極速走紅,他寫的故事捧紅了姚晨、閆妮、沙溢等人。此次由他擔任編劇和導演的《龍門鏢局》,還未開播就已經引發重重關注。

  寧財神透露,《龍門鏢局》總投資4000多萬,提到錢他突然顯得有些興奮,“我們花2000萬蓋了鏢局,而且是在麗江拍,沒在橫店拍,如果在橫店拍估計至少能便宜1500萬。”

  寧財神彈了彈了煙灰,像生意人一樣向記者算賬,“如果在橫店拍,天氣炎熱會影響演員情緒,為了保証喜劇效果,我們付出昂貴代價。因為在麗江拍,所有交通都坐飛機,演員都住別墅。”

  承認成名變化大

  不再跟自己較勁

  寧財神毫不掩飾地談起自己這幾年的變化,頗有看破紅塵的感覺。

  談起《龍門鏢局》依然走小人物路線,並非十分勵志。寧財神再次點燃一根香煙,深吸一口說:“我不覺得成功是件多麼值得推崇的事,到我這個歲數,就覺得別跟自己較勁,做事盡心盡力就好,別預設太高的目標。”

  “我變了,前幾年還有名利心,想著要超越,現在也不能說一點沒壓力,但是確實不願去預設結果。”

  寧財神透露以前寫80集《武林外傳》感覺累殘了,現在寫40集《龍門鏢局》,還有時間去做監制,而且也不抗拒做第二部。

  對於該劇被封為“六年磨一劍”,寧財神頗為不好意思地說:“我真正隻花了7個月寫,其他5年都在忙別的事,因為沒有經濟壓力,我特別懶,就寫寫話劇、電影什麼的,因為電視劇太費勁。”

  問到現在的版本和六年前的構思是否一樣,寧財神思考片刻,“大致是一樣的,我很慶幸放到現在寫,因為離職場更近,現在這個尺度剛好,如果再往前走就太暗黑了。”

  分享婚姻生活

  建議女孩勿生傍大款

  和《武林外傳》一樣,《龍門鏢局》裡依然充斥著調侃和拆台,但寧財神卻覺得兩者不一樣,“《武林外傳》在我眼裡是朴素的,是理想主義的,有點憨憨的,像大學剛畢業的小姑娘﹔《龍門鏢局》更務實,更精煉,可能多一些風情,但不會有童話感了。”

  停頓片刻,他補充道:“我結婚十年,還是相信童話,但我不認為童話對大家有任何好處,想看童話可以去看偶像劇。”

  結婚十年,是寧財神經常提到的話題,他妻子程嬌娥是武漢人,兩人在2003年的一次聚會上相識。

  雖然結婚后程嬌娥開始做全職太太,讓不少姑娘羨慕“嫁得好”,但寧財神卻不覺得,他透露當初和妻子認識時,自己並沒什麼名氣,對方賺錢還不少,“所以我覺得要自我培養,因為現在生傍可能不容易,沒那麼多天上掉餡餅的事兒。我建議姑娘們可以在身邊挑個有事業心的,人挺好的,有發展的,一塊前進就行。”

  提到婚姻保鮮秘訣,寧財神十分謙虛,他先表示自己做得也不太好,正在慢慢調整,“夫妻之間碰到的坎我都碰到過,需要一點點去解決,所以最好是保持信息量一致,比如我在家呆著,你也可以在家呆著﹔我要忙起來 你就必須忙起來。因為如果信息交換流量不夠的話,會造成心態失衡,那是不可逆的。”

  寧財神透露,目前太太經常幫自己“審稿”,“我現在的劇本會給太太和媽媽看,因為她們是觀眾。”

  採訪最后,記者提起2000年初他曾寫過一篇短篇小說《心痛》,裡面對失戀的描寫是“胸腔裡明顯能感覺到針刺般的疼痛,一開始只是一下,然后數針並發,心痛得發麻”。問起時隔十多年后,是否還會寫這樣細膩的文字,他再抽一口煙,露出笑容說:“我現在不心痛,當然不寫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