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大師"王林別墅系違建 曾因詐騙服刑越獄被抓--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氣功大師"王林別墅系違建 曾因詐騙服刑越獄被抓

2013年07月26日06:5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王林被曝光違規蓋別墅服刑時曾越獄后被抓(圖)

  7月17日,王林向記者講述合影背后的故事。王林很樂於展示他和高官、名流的合影,但有官員曾回應,合影不代表什麼,有時候只是礙於朋友情面見他一下。

  7月19日,王林的“徒弟”鄒勇向記者展示他從王林那裡買到的“特供”酒。

  王林被曝光違規蓋別墅

  江西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局工作人員稱,保護區建別墅需審批,從未接到相關申請

  ■ “隱秘‘大師’王林的金錢王國”追蹤

  馬雲拜訪“氣功師”王林,引發關注。在新京報連續報道了王林故事后,有知情人向新京報透露,現實與王林的自述之間常存在巨大差距。比如,王林稱,自己捐建大廟、利用“神功”越獄等等,但在相關人士那裡,另有說法。還有人爆料,王林涉嫌在自然保護區違規建別墅、賣“假酒”陷糾紛。

  別墅建在自然保護區?

  “進入保護區10分鐘就到”

  據王林的“徒弟”鄒勇講述,他曾被王林帶到江西省宜豐縣的別墅裡學藝。

  昨天,從2008年起,負責看管該別墅的工作人員講述,這所別墅是王林在2007年建成的。本來屬於林科所,林科所撤走后,留下兩棟舊房,王林又在旁邊新建了一個別墅。“連在一起,都屬王林的地方。”別墅四層,約幾百平米,裝修遠不如蘆溪的“王府”豪華。

  他說,這個別墅並不對外開放。王林有時候會帶一些名人來別墅裡住。最近三年因為生病,很久沒有來了。

  宜豐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的工作人員趙林(化名)稱,國家自然保護區分為核心區、緩沖區和實驗區。隻有實驗區允許游人進入。官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則沒有任何旅游設施,全部為原生態。

  趙林介紹,王林的別墅建在官山保護區實驗區內。官山林場書記曾清略也証實王林別墅建在官山保護區內。曾清略說,王林的別墅靠近官山河,從保護區入口進入別墅,大概十分鐘的時間。

  趙林還透露:“王林屬名人,別墅是縣政府給其弄的地”。對此,宜豐縣委宣傳部表示不清楚此事。

  江西省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局的工作人員表示,官山屬於國家級的自然保護區,如要在保護區內建房屋,需要向國家林業局遞交審批手續,“一直以來,我們並沒有接到相關的申請文件”。

  捐建廣西桂林金山院?

  住持:沒聽說過這個人

  在講述自己所做的慈善事業時,除了在江西蘆溪縣捐建的建勛寺,王林還會提到另外一個寺院——廣西桂林的金山院。

  他曾經這樣表述,“我在桂林捐了一個大廟”,王林說這個廟的規模並不比建勛寺小。耗費了他多年的精力。

  對此,記者聯系了桂林金山院的靈雲住持。靈雲住持表示,他從未聽說過王林的名字。金山院是香港的兩個人捐建的。兩個人的名字叫李春元和李影元。1994年時為了報恩,兩人捐了200多萬恢復被拆的寺廟。

  靈雲住持表示,這個廟一共有五六百平米,並不是很大。當時整個廟的資金都是由兩人所出。在廟前的功德碑上也注明了兩人捐獻此寺廟。

  靈雲住持稱,他從未聽說過王林的名字。后來經過記者的描述,靈雲住持憶起,2008年左右,王林來過寺廟,“錢絕對不是他出的”。

  對於王林“花費了1.3個億”在蘆溪捐獻的建勛寺,一直為王林監督建廟的身邊人透露,其實“花了不到4000萬”,錢多數是王林募集的名人朋友出的。

  王林常常提到為蘆溪縣做了很大貢獻,比如,修了蘆溪武功山風景區的索道,還為蘆溪修路治河。

  武功山風景區的負責人回應,王林所謂的為武功山修索道,是“借了一千萬元給武功山修索道”。至於為當地修路治河,蘆溪縣相關負責人稱,王林只是借了幾千萬元給政府。

  賣給“徒弟”假茅台酒?

  王林稱酒是茅台鎮的

  “徒弟”鄒勇還講述了一件事。2010年11月,王林稱,他通過關系弄到了一批“特供中央”的茅台酒,貴州茅台酒廠生產,五十年陳釀,非常有收藏價值。

  “他說市面上要兩萬一瓶”鄒勇說,王林表示隻賣他三千元一瓶。鄒勇買了約六千瓶。

  鄒勇稱他隨后分兩次向王林銀行卡打入340萬元和1500萬元。並出示了當時打款的憑條復印件。

  后來,鄒勇在招待客人的過程中,懷疑這些酒是假的。鄒勇表示他帶著樣酒到貴州茅台酒廠核實,被確認為假酒。

  對於此事,王林曾表示,是鄒勇在自己家中喝過“特供酒”后,非常喜歡,“一定要我幫他買”。他拒絕了幾次,后來通過朋友幫鄒勇買了。自己是500元一瓶賣給鄒勇的,收了500萬元,后來退回100萬元。王林出示了500萬元的憑條復印件。

  對於酒的真假問題,王林答復:“已經証明是真的了,茅台鎮酒廠的酒嘛。”

  記者看到,鄒勇家中的儲藏間還儲藏著不少酒。箱子上面寫著貴州茅台50年陳釀。打開后,白色瓶子上沒有任何標志。

  鄒勇稱,他於2012年11月份向萍鄉市安源公安分局報案,並提交了相關証據。對於是否立案,公安部門一直沒有答復。記者致電安源分局,負責此案的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廖志高表示,事情還在調查之中,不方便透露相關情況。

  手銬腳鐐對王林形同虛設?

  “收管教為徒騙其關電網”

  “《中國人》王林大師寫真”一書稱,王林坐牢時,在牢裡移來雞鴨魚肉,大吃大喝,手銬腳鐐一扭就開、形同虛設……一天,王林帶著兩囚犯在固若金湯,四周布滿高壓電網的監獄中,縱身逃逸。

  昨天,江西省勞改局工作人員王華庚講述了王林當年越獄的故事。他說王林越獄時,自己是南昌監獄衛生所的一名醫生。

  當時,王林在入監隊,他的管教叫陳遠東。陳遠東住在王華庚對門。

  看到王林獄中會“變蛇變酒”,陳遠東就拜其為師。王華庚說,陳遠東告訴自己,王林承諾陳,可以變一個老婆。1985年7月的一天,趁監獄裡放電影,王林要求陳遠東關掉電網的電,把窗子上鐵柵欄鋸斷兩根。陳遠東按照他的說法做了,王林進入陳遠東的房間,要求他閉眼走到大門口,並燒掉一個紙片。陳遠東回來后,發現王林和另外兩個犯人不見了。陳遠東醒悟過來時,三人已跑遠。一個月后,王林在蘆溪被抓。

  王華庚說,后來監獄裡的人都問王林,既然會“算”為什麼還會被抓回來。王林回答,因為命裡有此一劫。

  陳遠東被停職。停職時他向王華庚講述了事情經過。后來陳遠東被法院判了6年,由管教變成囚犯。王林因越獄加刑3年。

  昨天,南昌監獄的前監獄長謝祖慶也向記者証實了此事。他表示,王林在1979年因為詐騙罪入獄,被判刑7年。當時自己是南昌監獄的人事科科長。在他印象中,王林特別懶,不愛勞動。(記者 張寒 實習生 許夢娜 付宗恆 韓雪楓)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