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當導師撈金1200萬 李宇春身價低半賣半送?--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章子怡當導師撈金1200萬 李宇春身價低半賣半送?

2013年07月26日08:2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劉詩詩和胡歌是唐人的一哥一姐,而唐人與胡歌絕對是娛樂圈裡“可歌可泣”的一對“典范”。

  不是隻有地產界在囤地

  21世紀,人才最貴。馮小剛電影裡的這句台詞,雖然出自瘋人之口卻是至理名言。當地產界瘋搶地塊時,娛樂圈則在馬不停蹄地“搶人”、“搶項目”。

  貴

  圈導師:

  “天王天后斗搶錢”身價表曝光

  隨著選秀風潮的再度盛行,電視界也出現了“圈人”現象。首先曝光的是“選手荒”,在圈選手的過程中,《我為歌狂》節目組被媒體踢爆開出了一集約15萬元的價格搶李聖杰來做選手。

  “評委荒”是困擾選秀節目的另一難題。今年之前,歌唱選秀節目的評委基本由成名歌手擔任,但真正掌握電視綜藝節目點評的人士很有限,從而造成評委席上面孔雷同。在搶無可搶的情況下,今年的選秀節目瞄准了影視演員,章子怡、陳坤、黃曉明均獲邀擔任歌唱類節目的評委。陳坤在戛納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透露,除了《快樂男生》之外,今年多家電視台的歌唱類選秀節目都曾經向他發出擔任評委的邀約。而近日某香港媒體曝光了一份“天王天后斗搶錢”的導師身價表,將最近一年來幾檔主要的真人秀節目導師們的身價一一排行,這份身價表則說明了各節目組是如何以真金白銀“圈人”的。

  身價最高的是章子怡1200萬元人民幣,李玟和那英導師身價則被曝光為每人1000萬元人民幣。之前還曾有報道稱陳奕迅以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加盟《中國最強音》。有知情人士指出,瘋狂爭搶明星資源,藝人身價水漲船高,原來隻給梳化費的電視台現在不得不開出近乎商演的價格。

  不過也有人質疑這份身價表,認為黃曉明目前一場商業活動的出場價約在百萬級,《夢之聲》一季的場次近20場,就算以友情價加盟,其身價也應在千萬左右,300萬元的出場費顯然偏低。同樣,韓紅500萬元的出場費也略低了一些,而李宇春如果是以200萬元的價格加盟《快樂男聲》,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因為是替自己的公司(李宇春是天娛的藝人,天娛則是《快樂男聲》的版權擁有方)出力,所以“半賣半送”了。

  難

  圈生旦:

  當紅明星棄經紀公司

  “全球獨一無二”

  作為國內率先經營明星經紀業務的華誼,其總裁王忠磊都忍不住感嘆,國內稍微大牌的明星都拋棄經紀公司自組工作室,自己負責自己經紀事務實在是“全球獨一無二”的現象。於是,有潛力的新人成為了各公司爭奪的重點目標,而如何把成名的明星們籠絡在旗下則是各經紀公司急需攻克的大難題。在這方面做得比較用心的有唐人、於正工作室以及天娛。

  雖然在網上也有不少胡歌的粉絲表示並不滿意唐人對於胡歌演藝事業的規劃,但是不可否認,唐人與胡歌絕對是娛樂圈裡“可歌可泣”的一對“典范”。當年唐人相中年輕俊美的胡歌,作為“秘密武器”投放市場,可惜當他人氣正如日中天時遭遇車禍被毀容。唐人將正在橫店拍戲的胡歌緊急轉送我國香港治療,后又送往韓國治療。而唐人正在拍攝的《射雕英雄傳》也全組停拍等待胡歌傷好回組。唐人在最危難的時候沒有放棄胡歌, 而胡歌也非常講義氣。多年來為唐人帶了一個又一個新人,包括新力捧的蔣勁夫,成為唐人“大師兄”。除此之外,憑借《步步驚心》走紅的劉詩詩去年合約期滿也依然選擇了與唐人續約。於正對於手下藝人的經營也非常上心。為了袁珊珊,他近日不惜連連得罪林心如以及由他一手捧紅的楊冪。

  而天娛為了圈住李宇春也犧牲頗多。近日有傳聞指,天娛“一哥”張杰非常想擔任《快樂男聲》的評委,但天娛最終還是決意讓李宇春擔當,為此張杰夫婦遠走美國,“軟性”罷工。而李宇春更是提出要求當評委可以但是不能有任何黑幕,於是,長得帥的也都被陸續淘汰走了。不過這則傳聞並未得到天娛、張杰以及李宇春方面的回應。

  當然也有經紀公司懂得運用好手頭資源,圈人也不難。比如楊冪與劉愷威情侶檔同屬一間經紀公司,馮紹峰的工作室暫時代理起倪妮的經紀事務,Angelababy則被猜測是因為男友黃曉明才選擇華誼。

  勢

  圈導演:

  必須有個大牌坐鎮

  雖然現在大牌導演基本擁有自己的工作室,但影視公司似乎依然需要這些導演來為自己的招牌增光,所以張藝謀、徐克等依然遭到了影視公司的爭搶。在“二張”翻臉之際,小馬奔騰、萬達等幾大民營公司都在積極爭取張藝謀,最終,花落樂視,轟動業界。

  除了張藝謀,徐克也遭到幾大公司爭搶。今年華誼有徐克的《狄仁杰前傳》上映,而博納今年6月在上海電影節上公布的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片單中又有《林海雪原》、《飛越蜀山》和徐克有關。

  目前不少電影公司都有圈定的導演,博納比較固定的合作導演是林超賢、爾冬升和王晶。新成立的“海派”民營電影公司銀潤傳媒則似乎有心“圈定”導演高群書,除了即將在8月上映的《一場風花雪月的事》,另外兩部是明年待制的《兄弟帝國》和《與井蓋兒死磕》。在連續捧出鄧超參與主演的《四大名捕》系列電影和《中國合伙人》之后,不想受制於大導演而著力打造新導演的光線今年又將扶持鄧超擔任導演,執導由俞白眉擔任編劇的新片《分手大師》。

  核心

  圈項目:

  《鬼吹燈》如影隨形

  《盜墓筆記》

  除了“圈人運動”之外,電影界目前對於“項目”的搶奪也十分激烈。由於目前國內的大牌導演和大牌明星基本都擁有了自己的工作室,所以“項目”成為了影視公司爭奪的核心。

  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內地電影公司最大的“項目爭奪戰”很可能集中在“盜墓”題材——《鬼吹燈》和《盜墓筆記》都是同題材的熱門網絡小說,早前萬達宣布啟動《鬼吹燈》的拍攝計劃,華誼亦表示將加盟這個計劃。

  而憑借《泰囧》和《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等影片在票房上大賺的光線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前日公布的2013年半年度報告顯示,光線將在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投資或發行電影《盜墓筆記》。就影片的制作時間來看,這兩部同題材的小說勢必會在大銀幕上在拼一戰,誰先上映,勢必能飲得頭啖湯。(記者 周昭)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