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郭德綱爭當"皇上" 為柳岩化身超強"保姆車"--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孟非郭德綱爭當"皇上" 為柳岩化身超強"保姆車"

2013年08月14日08:15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手機看新聞
孟非郭德綱爭當"皇上" 為柳岩化身超強"保姆車"

人民網娛樂8月14日電 (溫璐)本期《非常了得》的嘉賓一如既往的“五花八門”,連一向博學的孟爺爺也大呼“這次節目又讓我長了不少知識”,都是些什麼知識呢?而與往期節目不同的是,這期《非常了得》的嘉賓各個拼起了尺度,哈薩克族男女大尺度上演“姑娘追”,還有教習姑姑現場科普后宮之事,既惹得“郭娘娘”和“非娘娘”一片惶恐,又爭相當起皇帝!更有意思的是,老孟老郭還百變化身成各款汽車,熱帶現場爆笑連連。

“鞭子”傳情現場上演 勾起孟非新疆經歷

光聽這描述還真是讓人摸不著頭腦,“鞭子”怎麼來傳情?在聽了嘉賓介紹后,現場觀眾才算明白是怎麼回事,“鞭子”傳情其實指代的是一種哈薩克族的傳統活動形式——“姑娘追”,這也瞬間勾起了孟爺爺曾經在新疆工作時的回憶,“姑娘追特別刺激,有的騎的慢的被打得皮開肉綻的。”“那這麼說,你也被打過?”選手反問。“我差點被打死在那,”孟爺爺調侃道,“一輩子忘不掉。”孟老師究竟說了什麼大尺度的話竟要被差點被打死在那?“那給大家說兩句聽聽,都過分不要臉到什麼程度!”老郭對孟爺爺口中的“大尺度”倍感興趣。“在第一圈男生可以摸一下手,甚至抱一下姑娘,也可以說些挑逗調皮的話。但是女生都不能還嘴,隻能默認。在第二圈,該我收拾他了,我可以用鞭子打他。”熱情的哈薩克姑娘還為兩位主持人行了民族傳統禮節,並為其戴上了傳統的民族帽。戴上帽子的老孟老郭有趣的模樣,直教人忍俊不禁,難怪連孟非自己也禁不住自嘲:“我當年在新疆買過很多這樣的帽子。老郭,我們還主持什麼節目呀,門口賣羊肉串去了。”面對哈薩克族姑娘呈上的特產熏馬腸,老孟邊吃邊回憶道:“我吃這些東西就跟吃老家的東西一樣,當年我差點就成為哈薩克族的女婿。”

“姑娘追”到底是啥?哈薩克語叫“克孜庫瓦爾”,是哈薩克族的馬上體育、娛樂活動,多在婚禮、節日等喜慶之時舉行。不同氏族部落或地區的男女青年交錯組合,一男一女兩人一組。活動開始,二人騎馬並轡走向指定地點。去的時候,小伙子可以向姑娘逗趣、開各種玩笑,甚至可以接吻、擁抱,按習慣,怎麼嘻鬧逗趣都不為過,姑娘也不會生氣。到達指定地點以后,小伙子立即縱馬急馳往回返,姑娘則在后面緊追不舍,追上后便用馬鞭在小伙子的頭上頻頻揮繞,甚至可以抽打,以報復小伙子的調笑,小伙子不能還手。不過姑娘一般是不會真打的,特別是如姑娘本來就喜歡小伙子,那她就會把馬鞭高高舉起,輕輕落下。但如果是姑娘不喜歡的小伙子,在去的路上又說了許多臟話或做了不少過分的動作,那姑娘就會毫不客氣,揮鞭狠狠抽打。“鞭子”傳情,哈薩克族同胞現場上演“姑娘追”,會給大家帶來怎樣的獨特表演呢?

后宮教習姑姑駕到 老孟老郭爭當“皇上”

“台上的這些人啊,特別的放肆,你以為,你們這些人剛進入皇宮,就是真正的小主了?從現在開始,都要聽姑姑的教導,下次再這樣的話,小心我賞你一丈紅。”教習姑姑裝扮的嘉賓開場便給老孟老郭及現場的觀眾一個下馬威,還將老孟老郭稱為“郭娘娘”和“非娘娘”,搞得他倆甚是尷尬。“其實我剛才是演了一個教習姑姑,而我的本職工作是給一些清宮戲的演員作禮儀指導。”“姑姑”介紹道。近兩年來,隨著《宮》、《步步驚心》和《甄嬛傳》等戲的開播,清宮題材的電視劇受到了廣大觀眾的追捧,其熱度尚未消減,幾位主持人和選手也明顯對她的身份表示濃厚的興趣:“你都指導過哪些我們大家都能叫得出名字的作品呢?”“姑姑”答道:“就《宮1》《宮2》唄!”選手繼續追問:“如果我是一個妃子,我要如何向皇上請安呢?”“她的意思是,今天晚上皇上要是翻了她的牌子,她要做些什麼事?”孟非調侃道。“其實啊,一般皇上行房事,是有一個時間限制的,會有一個時間段。”嘉賓擺出一副“教習姑姑”的姿態說,“皇上行房事的時間一般規定為一個時辰,也就是兩個小時,就是怕皇上沉迷於美色,到時候會有個太監進行提醒,然后把妃子帶走。”

除了普及皇上行房事的相關知識,“姑姑”繼續向大家介紹了更多的后宮之事。“你對后宮了如指掌,還有哪些禮儀呢?可以跟大家分享嘛?比如皇上有一些不堪入目的壞習慣嗎?說說康熙的飲食習慣?”“其實皇上每次在用膳的時候,每個菜隻能吃兩口,不能表現出特別喜愛某個菜,以免被人下毒。”更有孟爺爺郭奶奶爭相扮演皇上,惹得全場爆笑連連。末了,在“姑姑”進行向皇上敬茶禮儀表演的時候,郭老師總算過了把“皇上癮”,其扮演的皇帝現場發飆,惹得嘉賓扮演的宮女“舉案齊眉”,“郭娘娘”也算是妃子大逆襲!

孟非化身功能超強的“保姆車” 郭德綱是悶騷可愛的“碰碰車”

本期節目來了位選手,自稱是“汽車女孩”,這不,一上場便把各位主持人變成了一部車。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孟非和郭德綱這對好拍檔變身成了“孟爺爺”和“郭奶奶”,在過去的節目中,他們更是沒少獲得過各種稱號,如“賤聖”、“高級吃貨”等,這次,老孟老郭繼續將百變身份進行到底。“孟老師,大家可以看到,外形沉穩大氣,而其睿智的頭腦,既能寫書,又能主持相親類節目,又能主持益智類節目,屬於功能超強的、超大儲備能量的保姆車。”“我就是不會說相聲,其他都會。”孟非調侃道。“郭老師,外形上給人圓圓的感覺,然后伶牙俐齒,又是悶騷的和可愛的,所以是一款碰碰車。”面對這樣的評價,老郭有話說:“悶騷的不是我,那邊那個才是。”“姜老師是地鐵,因為地鐵容量大,代表知識儲備大,而且從來都是守時的,不遲到不晚點,特別符合姜老師謹慎的個性。”而對柳岩,選手說道:“柳岩是一款自行車,因為你是我們的屌絲心中的女神,女神是非常難追的,要花非常大的力氣。”對於這樣的描述,四位主持人都哭笑不得,那在大家心目中,他們又屬於怎樣的車型呢?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