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鏢局》歇業回爐動手術 寧財神收集"彈幕"--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龍門鏢局》歇業回爐動手術 寧財神收集"彈幕"

2013年08月13日09:09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龍門鏢局》“歇業”回爐動“手術”

  今晚,《龍門鏢局》將在三家衛視收官,但作為該劇監制和編劇,寧財神的忙碌生活才剛開始。他昨天表示,全劇播完后,借助彈幕視頻網站的幫助,自己已收集到40萬條“彈幕”,同時,他還會在微博上做個抽樣調查,並根據統計分析得出的結果,對《龍門鏢局》動個大手術。

  《龍門鏢局》播出這十來天,寧財神每天花七八個小時泡網絡“查負面”,除了“揪水軍”之外,他最主要是看看觀眾都提了什麼意見,自己有多大的改進空間。就目前來看,寧財神自己也覺得片中說教的戲份重了點兒,“現在大概是37分鐘逗樂3分鐘講道理,既然觀眾有意見,我改一改,38分鐘甚至39分鐘來逗樂,留1分鐘講道理。”

  觀眾不喜歡說教,干嘛不一刀刪掉?寧財神一聽這話有點兒怒:“我拍這個劇就是想說教,就是想普及常識,僅僅搞笑我不干。”讓人稍感意外的是,和電視劇給人的玩世不恭、嬉皮笑臉的印象不同,寧財神的創作態度很認真,他坦言,讓觀眾發笑,是為講述那點兒道理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有《武林外傳》珠玉在前,《龍門鏢局》中新人們的表演一直頗受爭議。寧財神寄予厚望的女一號袁詠儀,在劇中的表演獲評“末一號”。寧財神決定替這位香港大美人正名。他解釋說,拍攝的時候,自己每集都拍了60分鐘,剪輯的時候舍棄掉近20分鐘,修改后,他會把盛秋月的戲份找補回去,萬一沒有現成的素材,自己還會去補拍。

  《龍門鏢局》開播前,寧財神曾說這部劇和《武林外傳》不一樣,有一個核心的故事線,情節會不斷向前發展。但觀眾看來看去,發現鏢局一幫人除了鬧還是鬧,沒有一點兒要把事業發展壯大的架勢。寧財神解釋說,這部劇一開始就設定了80集的體量,前40集,他要讓這些人熟悉起來、親密起來,等到第二季才要真正開始創業。

  寧財神劇透說,到第二季,陸三金和他那富可敵國的家族“平安票號”決裂了,不僅自己從“高帥富”變成了“高帥窮”,他的龍門鏢局也被“平安票號”全面封殺了,到那個時候,一幫人怎樣背水一戰,“職場”的氣味兒會真正散發出來。

  《武林外傳》裡,大家還都在閑雲野鶴一般小打小鬧,哪怕講點道理也是過日子的小道理,《龍門鏢局》“猙獰”了很多,時不時還會出個人命。寧財神說,無論是《武林外傳》還是《龍門鏢局》,都表達的是自己創作時最真實的心態和情緒,他不否認這部新劇沉重了些,“我都快四十歲了,很多以前相信的東西現在不信了。”(記者 王國強)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