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藝術團追夢央視春晚 董卿感嘆“真不容易”--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輪椅藝術團追夢央視春晚 董卿感嘆“真不容易”

萬凌

2013年08月12日07:00    來源:長江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武漢輪椅舞者追夢春晚 董卿感嘆“真不容易”

強音藝術團成員在《我要上春晚》上表演華爾茲舞《追夢》。 張春珍提供

  昨晚,央視節目《我要上春晚》節目中迎來了一群特殊的舞者,他們坐在輪椅上演出了一曲華爾茲舞《追夢》,征服了現場觀眾。這是《我要上春晚》開播以來出現的第一個在輪椅上完成的舞蹈節目,表演者是來自武漢市青山區強音藝術團的12名成員。

  7月16日,新溝橋街強音藝術團一行15人趕往北京參加節目錄制。12名表演者中有5名肢殘人(小兒麻痺症患者)、1名盲障人,他們身著華服,坐在特制輪椅上,由6名健全人帶領著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其中肢殘舞者鄭榮建已經59歲。

  “我們絕對是敢為人先的!”輪椅舞的發明人、強音藝術團舞蹈指導張春珍介紹,《追夢》使用的輪椅是在酒吧椅的基礎上加裝1塊踏板和4個滑輪制成的。殘疾人剛開始坐在上面會眩暈、嘔吐甚至摔跤,但3個月后便能掌握好平衡,半年左右就能夠舞蹈。

  《追夢》是強音藝術團的心血之作,由專業國標舞老師編排,歷時三年打磨,不斷改進,今年3月參加湖北衛視《挑戰女人幫》大賽,在30余個表演節目中獲得全場唯一滿分,而后被選送參加《我要上春晚》。

  由於不適應場地,“強音”最終未能實現上春晚的夢想,但他們的精神和風採贏得了評委和觀眾的一致肯定。主持人董卿還現場體驗輪椅上行走的艱難,不由得嘆服道“真不容易”。

  青山區殘疾人強音藝術團成立於2005年,現有各類殘疾人表演人員30余名,已參加公益演出200余場,曾被武漢市志願者協會授予“十佳志願者集體”的榮譽稱號。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