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鏢局》片頭公式出錯 文科生們"喜大普奔"--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龍門鏢局》片頭公式出錯 文科生們"喜大普奔"

2013年08月06日08:29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龍門鏢局》片頭公式出錯

  《龍門鏢局》海報。資料圖片

  “《龍門鏢局》坑爹的數學公式報集終於出錯啦!”在電視劇《龍門鏢局》第十九集播出后,在這一“令人振奮”的消息,讓廣大文科生們奔走相告。

  “正弦平方加余弦平方sin2α+cos2α=1,4的算術平方根√‾4=2,余切α的平方……”這不是高考,這只是一部電視劇!由寧財神編劇、監制的古裝職場喜劇《龍門鏢局》於四大衛視三集首播后,當晚眾多網友紛紛表示對這種“賤招”的報集方式感到崩潰:“史上最喪心病狂電視劇,第一集就算了,第二集我也忍了,第三集度娘都沒法問,目測還有一大波凶殘的公式在靠近”,“身為數學盲,這是硬生生的要逼退我啊!”“學渣們再也不敢看電視劇了!”但也有很多理科的數學尖子們極富優越感地配合官博進行后37集公式解答,並調侃“學好數理化,鏢走全天下!”“文科生是不是已經憂傷得迎風而泣了呢?”

  而在昨晚播出第19集,網絡播出的版本更新后,就有網友提出質疑:“這集顯示根號316根本開不出來啊!”還有數學尖子進行專業分析:19是質數,很難有其他的公式能得出19,這裡顯然是想用根號361來開出19,結果寫錯了數字順序。這一結論引發此前因片頭公式飽受折磨的眾網友關注,文科生門紛紛奔走相告,彈冠相慶:寧財神想出這麼凶殘的損招折磨我們,這次自食惡果了吧!

  《龍門鏢局》執行制片人邸含瑋則透露,其實每集片頭的數學公式是由他執筆代寫,“第十九集公式是后期打錯了數字順序,電視台播出的版本已經更正,而網絡視頻播放的版本沒有做出調整,就留給網友以博一笑吧”。他還稱: “其實裡面大多公式都只是初中數學的程度,大家之所以會覺得難,可能只是沒有想到它會出現在電視劇片頭吧。”(記者 李倩 實習生 冷雲)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