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濤李晨激情戲遭全刪 網友吐槽:說好的車震呢--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劉濤李晨激情戲遭全刪 網友吐槽:說好的車震呢

2013年08月02日09:38    來源:騰訊娛樂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劉濤李晨車震戲遭全刪 寧財神:你們也被刪了?

電視劇《今夜天使降臨》自開始宣傳就一直話題不斷,之前劉濤(微博)(微信號:tamia0712)爆出的與李晨(微博)的“車震戲”更是賺足了眼球,迅速成為了網絡上的熱議話題,一時間吸引了不少粉絲及網友的關注。而本應第三集上演的“車震”一幕卻並沒有在首播當日與觀眾見面,有明眼的觀眾發現,該內容已被刪除。前幾日劉濤在發布會上還重磅介紹的亮點橋段為何在電視劇播出時意外被剪?對於車震戲份遭全刪一事,該劇導演楊陽回應,這樣刪除整段戲份,實在是對創作者的極大的不尊重。

六分鐘戲份全部消失 遭網友集體吐槽:說好的車震呢!

在之前曝光的片花裡,劉濤飾演的彭佳佳為了懷上第二個孩子,上演了一場場讓人鼻血直流的“大尺度激情”戲份。說是“大尺度激情”,明眼的觀眾一看就知道,這只是為了增加戲劇效果做的努力罷了,畢竟《今夜天使降臨》不是美國收費台的作品,也不是日本的深夜劇,想看到真的重口味機會渺茫。但是,片花中的場面實在太具有趣味性,點燃了網友觀看的欲望,就算早早知道不會有什麼禁忌的鏡頭還是滿懷希望。

在殷切的期望下,劉濤飾演彭佳佳和老公李晨出場了,對話……抱抱……然后……然后就沒有了。“這不是逗我玩呢嗎,那些說好的激情戲哪去了”,“這也太不科學了,是把所有的大尺度戲份都刪除了嗎?”“魂淡!!!說好的車震呢?我都換了三個台還是沒有啊!”

劉濤呼喊:上網可看未刪版 大家自行找亮點

記者發現,在衛視播出版本的第三集中,劉濤李晨的車震、野戰鏡頭被整段刪掉,這一段落卻在網絡版中被完全地保留了下來。作為此次“刪戲”的最大受害者,劇中飾演彭佳佳的劉濤也隻能在網上上無奈地呼喊,希望所有意猶未盡的觀眾們,到網上找未刪減版觀看,並自己找亮點。而剛剛也遭受同樣待遇而發飆的《龍門鏢局》(觀劇)編劇“寧財神”在轉帖詢問道“你們也被刪啦?”,讓眾網友感覺一陣“競爭對手,同病相憐”的節奏。

其實,像《今夜天使降臨》這樣在衛視播出遭到無情閹割的戲並不少見,同期播出的職場輕喜劇《棋逢對手》中的香艷戲份也被閹割了,《龍門鏢局》在某衛視播出時更是被刪減到體無完膚,編劇寧財神也在微博上發聲斥責。

三大衛視集體刪戲 導演譴責:下手太狠

談到劉濤李晨的車震戲份遭刪,導演楊陽表示非常無奈:“我看到第三集就被驚著了,6分鐘的戲居然全沒了”。

談到為什麼要拍這場戲,楊陽給出了充足的理由,“劉濤演的彭佳佳在故事開始的設定是一個比較腦殘的人物,誤打誤撞進了豪門,對人生沒有什麼理想和追求,不知道如何相夫教子做賢妻良母。為了保住自己的家庭地位,拉住老公的心,居然聽從閨蜜的餿主意,強迫老公孔嘉誠車震,懷二胎。但這只是人物的起點。我用喜劇、鬧劇的表現手法讓這個人物出場,讓觀眾了解這個家庭出現的問題,有丈夫忙於事業不顧家的原因,也有妻子彭佳佳自身的問題。而這一切都是為彭佳佳這個人物的轉變所做的鋪墊。此外,這也是這部劇特有的風格。

不理解不接受又如何? 楊陽坦言:我們是弱勢群體

對於電視台擅自刪戲的行為,楊陽表示:“我們不是雷劇。不低俗,不腦殘,不毀三觀(就是人生觀、道德觀、價值觀)。我們遵循人物性格發展的合理性。如果他們刪幾秒鐘,我是可以體諒的。但是你把整場全給刪了,我就無法接受了。整整六分鐘的一場戲啊”。她無奈地表示,“他們在做這些事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創作者的苦心?從劇本創作,到拍攝,再到后期制作,剪接、錄音、音樂、表演、攝影、燈光、化、服、道、調光調色、技術處理等等,無數環節,大家付出了多少辛苦?還不說資金的投入。拍攝時,我們絞盡腦汁把整場戲處理得即好玩,又干淨,還要妙趣橫生。光為佳佳穿什麼,我就跟劉濤商量了好幾天,即不能過於暴露,又要表現出角色行事的荒唐。演員們演得非常投入並且很精彩。結果他們?嚓一刀,真是干淨。我無語了。”

作為影視劇創作者的一員,楊陽坦言,電視劇創作者和制片方其實是一個弱勢群體。“我們沒有任何保護自己的能力。片子交到他們手上,能不能播出他們說了算,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如果你堅持不讓他們動你的片子,也許你就播不了。於是你還要擺出一副顧全大局的模樣,忍痛割舍。打掉牙,你就往肚子裡咽吧。這真的很悲催”。不過,楊陽導演還是表示,如果不是記者來採訪,她不會去做任何申辯,因為大家已經習以為常了。而且誰也不想得罪媒體。因為好作品不僅僅是創作者拍出來的,也需要好的媒體傳播出去。所以大家還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為好。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