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引爆暑期檔 華麗戰斗觀眾大呼過癮--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環太平洋》引爆暑期檔 華麗戰斗觀眾大呼過癮

2013年08月01日10:59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手機看新聞
《環太平洋》引爆暑期檔 華麗戰斗觀眾大呼過癮

人民網娛樂8月1日電 好萊塢科幻巨制《環太平洋》昨日(7月31日)終於在內地上映,這部機甲大戰怪獸的熱血電影憑借著無可挑剔的3D視效、血脈噴張的感官震撼,以及渾身散發的雄性荷爾蒙味道著實吸引了大批宅男、機甲控、怪獸迷熱議圍觀。據先睹為快的觀眾表示:“《環太平洋》某種程度上圓了宅男的機甲夢。”“這就是一場拍給機甲怪獸控們的感官盛宴,看的就是IMAX 3D特效裡機甲和怪獸互相欲致對方死地的快感。”

宅男也有浪漫:機甲怪獸大戰

昨日上映的《環太平洋》,史詩級的華麗戰斗令先睹為快的觀眾大呼過癮,更為有趣的是,影片得到了廣大宅男的強烈反響,以至於很多觀眾紛紛評價:“這是一封寫給宅男的情書”“進了侯票廳就有種宅男俱樂部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宅男機甲控甚至技術派傍身,對影片機甲和怪獸的技能、級別、淵源掘地三尺大探秘,試圖從這熱血的對戰關系中找到背景全貌。據了解,電影背景中交代人類先后生產出五代共31台機甲,電影則主要出現了中國、美國、日本、俄羅斯、澳大利亞的五款機甲戰士。但影片中機器人的設計細節,包括重量、高度、速度、武器、減震器、阻尼器等都巨細無遺地交代清楚,非常適合宅男、機甲控和極客(Geek)的考據心理。

機甲死忠宅“吐血”推薦

影片剛開場不久,便毫不羞澀的進入了機甲和怪獸的鏖戰模式,根本沒打算走“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的文藝創作路線,隨后觀眾看到了首個高潮:機甲戰士同怪獸在海裡互掄,在城市街道亂竄,打到天昏地暗,直到怪獸死光,機甲戰士也全部陣亡。而此后整整兩個小時一直是各種各樣的高潮迭起,以致於很多機甲怪獸死忠宅紛紛“吐血”推薦:“你能不夸那夜裡閃著冷炫寒光的機甲和閃著藍色熒光的怪獸好棒麼?倘若看見機甲內部各個機械運作而產生的摩擦碰撞聲還能夠讓你聞到一股汽油味,這就已然足夠了。”

致敬日本漫畫風 重溫兒時夢

不可回避的是,《環太平洋》對於日本漫畫風格採取了近乎臨摹的寫實,而駕駛員記憶互通、機械與人體神經相連、怪獸自我進化的設定,無不是向《新世紀福音戰士》致敬。難怪該片之前在亞洲七大市場賣的最好,也難怪該片片尾導演吉爾莫·德爾·托羅特別鳴謝了一眾日本機器人漫畫鼻祖,包括永進豪(《魔神Z》)、富野由悠季(《機動戰士高達》這兩位超級系機器人和真實機器人之父。此外,影片裡怪獸毀橋和地陷腳印也讓很多怪獸迷看到了“哥斯拉”的影子。

能夠將機甲戰士跟怪獸大戰這樣的熱血場面搬到現實世界,並用所有細節豐滿的展現給觀者,不得不感謝導演吉爾莫,讓所有熱血少年都重溫了兒時的夢。

有意向中國觀眾示好

雖然很多中國觀眾非常遺憾,中國機甲“暴風赤紅”登場還未三分鐘便含恨而去,完全對不住自己戰斗殺敵力排所有機甲戰士第二的事實,但也不難看出《環太平洋》向中國觀眾示好的意味。影片中,機甲人培訓基地以及與怪獸的對抗主戰場80%都是在香港,最令觀眾血脈噴張的一場戲也是維港之戰,中國機甲登場的時候還特意搭配了中國風格的樂曲。而且,導演德爾·托羅鏡頭所展示的未來香港,街道和建筑都顯得相當大氣,各種霓虹燈依然是香港特有的味道。尤其是“香港雨夜大戰”一場,濃重的夜色與傾瀉的雨絲為遍布霓虹燈的香港街頭增添了幾抹悲壯的情緒,顯得格外動人。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