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一個》推紙質書 領《獨唱團》小伙伴再出發--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韓寒《一個》推紙質書 領《獨唱團》小伙伴再出發

2013年07月31日07:1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7月30日,記者從果麥文化獲悉,繼近期推出新作《1988》《就這麼漂來漂去》后,由韓寒主編的電子雜志《一個》將於8月中旬正式推出紙質書。該書整體風格類似於半路夭折的《獨唱團》,主創中亦有《獨唱團》成員,但更側重文藝氣息。

每季度推一本主題書

“ONE·一個”是韓寒去年推出的閱讀應用,類似於電子雜志,每天向讀者推出一篇文章、一張圖、一句話、一個問題,將於8月中旬上市的紙質書《一個》的內容就來自於此。出版方預計每個季度將推出一本,韓寒也會邀請作家、明星發表新作。

《一個》主創團隊中有不少是之前《獨唱團》的成員,整體風格文藝氣息更濃重些。第一本主題書名為《一個:很高興見到你》,收錄了李海鵬、李娟、七堇年、那多等作家的作品,還有陳坤、蔡康永、曾軼可、邵夷貝等人的跨界創作,總計28篇文章。

對談陳坤韓寒想當導演

在記者看到的電子版中,有一篇是韓寒與陳坤對談的文章,該文也被收錄進陳坤新推出的《行走002》一書中。文中,陳坤疑惑韓寒看似溫和的外表下,如何流露出鋒利的文字,韓寒說:“因為我把所有不傷害人的話全都說出來,把傷害人的話全都留在了腦子裡。”陳坤說自己恰好相反。

韓寒曾想邀陳坤來為《一個》寫篇文章,陳坤笑答:“其實,我就是一演戲的。”陳坤反問韓寒為何不去演戲,韓寒說:“我覺得我做導演可能會好一點,哈哈。首先我認為我去演,就是對一部電影的不負責。之前《二次曝光》找過我,我就一直推辭,隻要我一出來,觀眾就會笑場。在這一點上,我還是比較有自知之明。”此外,書中還收錄了曾軼可的《與大叔戀愛》等新作。

《一次告別》寫初戀女友

該書的最后一篇文章是韓寒的最新文章《一次告別》。文中,韓寒回憶了他和初戀女友的故事。初戀女友成績特別好,為了能和她讀同一所高中,韓寒有段時間發奮讀書,甚至數學還得了滿分,結果卻被數學老師百般羞辱,這也導致了他厭學的情緒。韓寒在文中自嘲,如果自己能好好學理科,沒准長大后會成為一個程序員。

文章整體看來像是小說《三重門》的現實版。不同的是小說中的女主角最后沒有考上好學校,現實中的女孩成績穩定,考上了不錯的高中。被問及韓寒何時再寫長篇小說時,果麥文化編輯何旋說:“近期還沒有打算吧,像他微博上說的,沒想清楚之前也寫不出來,我們也不能逼他。”(記者田超)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