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局首次向全國青少年推薦50種優秀音像電子出版物--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總局首次向全國青少年推薦50種優秀音像電子出版物

2013年07月30日10:3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現場。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郭筱鳳 趙光霞)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9日召開了首屆向青少年推薦50種優秀音像電子出版物出版工作座談會。本次座談會總結了今年5月啟動的首屆向全國青少年推薦50種優秀音像電子出版物活動。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進一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營造有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的社會環境和文化環境,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於2013年5月上旬下發了《關於開展2013年首屆向全國青少年推薦50種優秀音像電子出版物活動的通知》。《通知》下發后,各地區、各部門和各音像電子出版單位高度重視,共報送音像制品345種、電子出版物75種。經過初評、復評和公示等環節,確定50種優秀音像電子出版物進入推薦目錄,其中音像制品40種、電子出版物10種。

本次除推薦了一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方面的音像電子出版物外,還突出音像制品和電子出版物載體方面的優勢,推薦了一批優秀科普讀物、有聲讀物、國產動畫片、少兒歌曲,以及一批有利於青少年綜合素質提高的多媒體出版物。包括英華電子音像出版社歷史文獻紀錄片《苦難輝煌》、方圓電子音像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國旗護衛隊》、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紀錄片《永遠的雷鋒》、中國唱片總公司《中華兒歌珍藏集》等社科文藝類出版物,雲南音像出版社的多語種版《中華上下五千年》、河南教育電子音像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中華成語小故事》、湖南電子音像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聆聽經典》、遼寧電子出版社《大耳娃智趣學習寶典》等教育類出版物,北京科影音像出版社《變暖的地球》、中央教育科學研究所音像出版社《地球檔案》、華東師范大學出版社《小身體大學問》、上海科學普及出版社《天文追星》等科普百科類音像電子出版物。尤值一提的是,此次入選的人民教育電子音像出版社的《世界歷史》和《國粹京劇》分別是我國首部以人類歷史發展為主題並實現跨國拍攝的大型電視紀錄片和首部全面介紹京劇藝術的文獻紀錄片。此外,重慶天健電子音像出版有限公司的《今天•明天》是我國首部防災動畫電影。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做好青少年優秀出版物推薦工作是開展全民閱讀活動的基礎性工作,本次推薦的出版物兼顧各年齡段,題材廣泛,適合青少年心理特點和觀賞需求,集中體現了我國音像電子出版業的水平。各地新聞出版系統要推動各中心城市新華書店在暑假集中展示展銷入選出版物,通過各種渠道向社會、學校、家庭和廣大青少年推薦介紹,進一步豐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