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遭遇四大質疑被斥黑幕 直播意外故意設計?--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快男"遭遇四大質疑被斥黑幕 直播意外故意設計?

2013年07月30日08:1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評審團”成了“花痴團”

  “快男”20強。

  上周五,湖南衛視“2013快樂男聲”10強誕生戰第一場。伴隨著左立、賈盛強等5位選手率先晉級,觀眾對於比賽賽制的爭議聲也越來越大:一向以“直播”實力超群為傲的湖南衛視,接連出現對賽事失控的狀況,究竟是暗藏黑幕,還是另有隱情?

  質疑一:設“女性花痴團”太詭異!

  對於“快男”賽制加入“千人女性評審團”的質疑,除了對導演組“性別歧視”的指責,大家最擔心的就是女觀眾會更加感性,因此更偏向於外型好的選手,而忽略選手演唱實力,“評審團”成了“花痴團”。在上場比賽中,壓軸出場的宋偉被“千人花痴團”以1%的差距,惜敗唱功欠奉的於朦朧。對於如此“戲劇性”和詭異的結果,粉絲們集體炮轟:評委憑什麼淘汰表現更好的楊洋而指定於朦朧PK宋偉,大眾評審團1%的差距是巧合還是精心設計?

  質疑二:汪涵手中的神秘紙條是什麼?

  觀眾對比賽的質疑,還包括了選手的出場名單。許多觀眾注意到,在主持人汪涵手中,有一張神秘的紙條,上面羅列了當晚選手出場的名字和順序。大家十分好奇,這張紙條究竟從何而來,根據何在?是評委選的,導演選的,還是觀眾人氣投票選的?對此,主辦方始終沒有給出解釋。如此不明不白的賽制,出自一個經驗豐富的節目團隊,著實令人難以置信。

  質疑三:評委僅4個晉級名額怎麼夠用?

  “主考官”的設計在具體實施過程中,暴露出巨大漏洞。最明顯的地方,仍體現在壓軸出場的宋偉環節。應該說,宋偉的第一首歌表現出極高的演出水准,但此時主考官手中已沒有直接晉級名額后,另外三個評委也僅給出了待定的結果。有觀眾就質疑,根據目前的賽制,最后的選手幾乎等同於隻能接受待定的結果。因為如果5個晉級名額在大眾評審環節之前就產生,會讓“千人女性評審團”直接“報廢”。為了保証節目的觀賞性,最后出場的選手隻能吃啞巴虧,中間出場的選手無疑才是導演組力保的。

  質疑四:連續直播意外是故意設計?

  相比於此前的各種質疑,賽后觀眾討論最為熱烈的,更主要還是集中於比賽最后PK環節的播出意外。從上期節目接位王啟PK嚴禹豪的播出意外,到本場於朦朧PK宋偉整個環節的播出意外,“快男”直播連續兩次出現如此狀況,的確讓人匪夷所思。這看似是“意外”的背后,究竟有沒有隱藏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著實令人生疑。對於質疑,湖南衛視總編室宣傳負責人否認了“節目組制造黑幕”的說法,並表示:“對於網友們的意見和建議,我們會好好吸收、總結,爭取讓‘快男’的各個方面做得更加完善、出彩。”(記者 張漪)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