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韓亞空難事故 葉夢圓遭碾軋前被誤判死亡--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美媒披露韓亞空難事故 葉夢圓遭碾軋前被誤判死亡

2013年07月29日07:1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伊利絲·達克特駕駛的肇事消防車,小圖為葉夢圓(視頻截圖)。

  中國女生葉夢圓本月初在韓亞航空空難事故中遭一輛美國消防車碾軋致死。據《舊金山紀事報》報道,在葉夢圓被消防車碾軋致死前,消防部門負責人知曉其位置,但卻錯誤地判斷其已經身亡,未施以援手,導致了不幸的發生。

  誤判導致悲劇發生

  美國廣播公司引用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源稱,韓亞航空在舊金山機場失事后,一名消防員將坐在飛機后部的葉夢圓從著火的機艙中救出,放在機翼附近的地面。此前雖然調查確定了16歲的葉夢圓是在飛機左翼前方被消防車碾軋導致死亡,但沒有人知道她是怎麼到那個位置的。

  另據《舊金山紀事報》報道,在葉夢圓被消防車碾軋致死前,兩名消防員曾經發現葉夢圓倒在機翼附近,並向現場負責人指出其位置,但負責人卻錯誤地判斷其已經身亡,導致了不幸的發生。

  發現葉夢圓的兩名消防員分別是羅杰·菲利普斯和吉米·易。據他們回憶,當時葉夢圓上身穿著黃色校服,下身穿著牛仔褲,而且並沒有被泡沫滅火劑覆蓋。菲利普斯最先看到葉夢圓,他們向救援現場負責人克裡斯蒂·埃蒙斯匯報,但是埃蒙斯查看了葉夢圓以后,判定其已經身亡。據稱,當時兩名消防員中至少還有一人得出了同樣的結論。

  至於他們為何判斷葉夢圓死亡,官方目前並沒有給出明確的解釋。按照相關條例,消防員的職責首先是救助傷員,然后才是處理火情,但是由於誤判,當時消防員並沒有把葉夢圓及時送到附近的傷員安置點。

  肇事消防員姓名被公布

  為葉夢圓一家代理法律事務的克賴恩德勒事務所律師塔裡克尼表示,多名消防員都知道葉夢圓被放在機翼前的位置,但未施以援手,他們還向飛機噴射了大量滅火泡沫,導致葉夢圓的身體被掩蓋。

  隨后49歲的女消防員伊利絲·達克特獨自一人駕駛一輛沒有裝備紅外探測系統的備用消防車抵達現場,達克特沒有發現被泡沫掩蓋的葉夢圓,導致葉夢圓被碾軋死亡。按照相關條例,消防車至少載有兩人,除駕駛員外,另外一人負責察看險情和路況,不過,在緊急情況下也可以一人駕駛。而備有紅外探測系統的消防車,則會在屏幕上顯示探測到的人或其他生命體的熱能。

  塔裡克尼強調,葉夢圓在空難中沒有受到致命傷。

  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稱,達克特當時外出為消防隊採購食物,返回駐地后其他消防人員都已經離開趕往空難現場,她於是獨自一人開著一輛編號為37的備用消防車前往事故現場。

  伊利絲·達克特,現年49歲,以反應迅速、工作能力強、經驗豐富著稱。達克特所工作的消防站離舊金山國際機場跑道較近,她已經任職消防員達24年。

  達克特的事跡曾經被拍成紀錄片。在紀錄片中,達克特被譽為舊金山市消防員的先進典型,該紀錄片還曾獲獎。

  舊金山消防局指責美國廣播公司披露消防員身份的報道是不恰當的,但表示在有關調查結束前不會就葉夢圓之死發表任何評論。

  ■鏈接

  高出同行6到8倍

  韓亞航空公司復飛率畸高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道,統計數據表明,韓亞航空航班在舊金山國際機場放棄降落的比例遠遠高於其他航空公司,這引起了相關部門的擔憂。

  最近6個星期的統計數據表明,韓亞航空航班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的“放棄降落率”,即“復飛率”,比降落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的其他航空公司高出6到8倍,本月6日發生的214航班空難也是在放棄降落時發生。

  每天降落於舊金山國際機場的航班約為600架次,韓亞航空公司僅佔其中的0.5%,但其放棄降落次數卻遠遠超過其他航空公司。本月19日下午,又一架韓亞航空的飛機出現復飛,飛機在著陸前14秒由於高度過低、速度過快,不得不重新拉升,並於18分鐘后安全降落。

  舊金山國際機場主管約翰·馬丁認為,復飛率過高暴露了韓亞航空的飛行員培訓方面的問題。同時,他提議,禁止韓亞航空經驗不足的新手飛行員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進行飛機降落操作。(記者江天 實習生孫彥然)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