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醒天娛鬧分手風波 07快男"黃金一代"大多已出走--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蘇醒天娛鬧分手風波 07快男"黃金一代"大多已出走

2013年07月26日07:15    來源:瀟湘晨報    手機看新聞

  7月24日,蘇醒通過微博突然發表解約聲明。25日早9點,天娛傳媒迅速作出回應,指責蘇醒單方面解約是完全違背事實基礎的惡意炒作,表示絕對不會姑息這種“粗暴的行為”,也會依法維護合法權益。記者留意到,隨著蘇醒的解約,曾盛極一時的2007年“快男”留在天娛的所剩無幾。

  早前有傳聞傳出,張杰、魏晨、俞灝明等人的合約將滿。俞灝明曾公開表示過不再續約,另覓東家,而張杰最近與謝娜遠赴美國進修,似乎也是另有隱情。

  現象

  當年“13強”,現在隻剩三四人

  從2005年超級女聲到2007年快樂男聲,湖南衛視與天娛傳媒共同打造的選秀為娛樂圈輸送了不少新鮮的血液,也成就了天娛傳媒強大的藝人陣容和不可撼動的地位。

  然而,這些希望實現音樂夢想的年輕人在簽約后,短時間內卻又頻頻爆出解約的新聞。記者注意到,2005年超女前3名,隻剩李宇春留守。2006年超女前三,隻剩譚維維。特別是紅極一時的2007年快男,隨著蘇醒的解約,目前三強隻剩魏晨在堅守,而那些迷倒過萬千少女、被稱為快男黃金一代的“13強”,現在剩下的也不過三四人,其中露臉最多、發展最好的隻有張杰和魏晨。

  疑惑

  不惜高額賠償,“和平分手”僅一例

  從王錚亮到陳楚生,從吉杰到蘇醒,縱觀這些年來的解約風波,除了吉杰外,每個人期望的“和平分手”似乎都不那麼順利,除了牽涉大量的違約金外,還有長時間的拉鋸戰。陳楚生從2009年發布解約宣言后,歷經3年時間才得到“自由”。

  照理說,這些原本普通的年輕人,通過選秀獲得經紀公司的認可,進而收為旗下藝人,專人打造,應心懷感激。為何紛紛主動提出解約,甚至不惜賠上高額違約金,以及承擔離開天娛后可能的落魄。

  藝人大面積提出解約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原因一:僧多粥少,得不到重視?

  藝人代表:吉杰

  藝人與經紀公司解約在娛樂圈很普遍,但大多會和平低調解決,像天娛旗下這樣大規模解約然后又紛紛鬧出大動靜的很少見。在這些解約藝人中,能夠順利解約而不需賠付高額違約金的,吉杰還是第一個。

  談及零違約費和平解約,吉杰說他用3年的通告藝人身份,換回了“自由身”,“在那裡(天娛),我沒有辦法做真正的歌手,他們藝人太多了”。經歷過一夜成名與平淡,吉杰對“選秀”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我很難想象那些十幾、二十歲的孩子該怎麼辦,如果隻想通過捷徑成名,它會讓你很失望”。

  原因二:朋友關系,審時度勢?

  藝人代表:王錚亮

  王錚亮或許是2007年快男裡第一個提出要解約的人,當時有關他將轉投華誼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王錚亮在參加快男時已經30歲,簽約天娛后,周邊都是偶像氣質的小男生。王錚亮即使創作能力再強,也得不到公司的重視。在好友張靚穎的拉攏下,他轉投了張靚穎為股東的“少城時代”,隨即收到一份厚禮——演唱電影《南京!南京!》的同名宣傳曲,專心走起了音樂人而非偶像的道路。

  原因三:承諾得不到兌現?

  藝人代表:陳楚生

  作為2007年快男的冠軍,陳楚生低沉淡定的嗓音和表演早已深入人心,他也是解約風波中時間較長的一位。曾有媒體報道稱,陳楚生提出解約是因為與天娛傳媒在理念上產生了分歧,得到的承諾並沒有實現,長期積累矛盾后最終導致“分手”。據悉,陳楚生當年參賽的最大目的是希望有個平台讓自己可以自由地做喜歡的音樂,但專輯發行一直壓縮,演出又頻繁進行,讓他承受不了。再加上沒有兌現曾經許諾的《畫皮》主題曲的演唱權,以及承諾為其建立的工作室,連設備都一拖再拖,在溝通多次未果的情況下,無奈提出了解約。

  評析

  失去平台就混不好?

  藝人與原公司解約,無非是想尋求更好的發展。一位資深圈內人士告訴記者,在日本韓國,藝人公然打架是非常嚴重的事情,經紀公司完全有權利將其封殺,封殺期限遠不止半年,“一般是兩年到五年不等,甚至徹底趕出娛樂圈”。

  在他看來,天娛在處理蘇醒這件事上,雪藏也是情理之中。200天不算多也不算少,和日韓娛樂圈比起來還是比較寬容的。對於藝人與天娛鬧解約,這名資深人士淡定地表示:“解約在娛樂圈非常普遍,公司不可能養著一幫不賺錢的藝人,藝人也不願意留在不被重視的公司,都是相互的,不能一概而論”。他分析稱,天娛捆綁著湖南衛視,在資源上不會虧待自己的藝人,不少發展很不錯的藝人也鬧著要解約,“從天娛解約了的都發展不太好,何潔、艾夢萌、許飛,解約之后都沒啥動靜了。尚雯婕解約之后,發展一般,可是今年靠著湖南衛視一下子又紅了。”

  另據記者了解,陳楚生曾希望通過協商,重回天娛,但被天娛拒絕。(記者王慶祺張磊)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