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新赛制只准美女当评审 "火星人"也来当粉丝--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快男"新赛制只准美女当评审 "火星人"也来当粉丝

2013年07月25日08:11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快男”全国前20强突围赛落下帷幕,紧张刺激的“秒杀”赛制让观众看得紧张刺激又过瘾,而随着20强的诞生,接下来的全国前10强晋级赛又成为了观众关注的重点。本周,“快男”又将在赛制和内容上拿出什么让你好看呢?

赛制:男士止步,只准美女看“快男”

除了“神剪辑”和“神曲”引起收视热度,全国66强争夺全国前20强的直播赛也以“无赛制秒杀”的赛制吸引了众多观众,而此前节目组亦透露,“秒杀”之后还有大招,但具体内容仍然云遮雾绕。

昨日,湖南卫视官方网站金鹰网发布了一条引人关注的声明,称“根据《2013快乐男声》最新赛制设计,‘十强诞生战’现场千人大众评审全部由女性观众组成”,取消此前所有男性观众抢得的进入10强赛现场的评审票,并针对多余的现场票于昨日18时开通了第二批仅限女性的购票通道,获得不少女性观众力挺。网友“暖暖阳光葱”将这种设计称之为“女人的花痴小世界”,更表示“快乐男声,听男人的,更应该听女人的”。为了满足场外观众的互动需求,湖南卫视也特别升级了手机客户端呼啦Ⅱ,快男直播讨论区也将再现呼啦星球,迎来又一轮的快男话题高潮。

除了赛制的改变,记者还了解到,“快男”的舞美也将进行升级改造,原先只有300多人的观众席将扩充至近2000人,届时现场气氛将更加热烈。而为了响应广大网友的呼声,此前在“秒杀”赛制中四位评委限时180秒点评也将改变,为了产生更好的化学反应,四位评委的座位也可能重新调整,让评委在点评环节更加出彩。

内容:不炫“神剪辑”,《男声学院》今晚升级上档

凭借着“神剪辑”的漫画式包装风格,此前湖南卫视《男生学院》播出“快男”6大唱区的海选节目在观众中引发了一致好评,不仅捧红了一大批人气话题选手和草根原创歌曲,“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等经典金句也迅速在网络走红。

今晚10时起,让步直播赛的新版全景式真人秀《男声学院》将重新回归荧幕,与每周五晚现场直播的《2013快乐男声》双剑合璧,连续两天全方位呈现“快男”的迷人魅力。该节目总导演黄薇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升级后的《男声学院》将把重心转向节目内容本体,通过展现选手们在真实生活中,如何通过自我激发完成“丑小鸭变白天鹅”的蜕变,让《男声学院》更加“走心”。

“此前的节目主要依靠包装剪辑手段,碎片式呈现90后‘快男’作为不同个体所展露的时代群像,而即将播出的新版《男声学院》,则是通过对节目内容的精心编排和设计,以片状、线性相结合的真人秀方式,展现 “快男”20强选手作为一个整体,在24小时直播城堡生活、训练营任务考验中的真实状态。”黄薇表示。

此外,导演组围绕人气、亲和力、个人魅力、感恩等“偶像明星十大必备条件”,每期为快男选手布置一项任务,顺利完成任务的选手不仅能够获得举办个人小型演唱会的福利,更有机会与一线明星亲密互动、合作。

花絮:范冰冰于正看上“快男”,“火星人”也来当粉丝

选秀赛事如火如荼,被吸引的不只是粉丝,也有不少圈内人。因一首“无字歌”红遍全国后,“火星弟弟”华晨宇获得了圈内知名编剧、制作人于正的青睐,于正不仅在个人微博公开向华晨宇邀歌,卫视电视剧宣传负责人更对记者透露,“目前于正正在拍摄由Anglebaby、陆毅领衔主演的新剧《云中歌》,向‘火星弟弟’邀歌正是为该剧寻找主题曲。”而唱红《董小姐》的左立则得到了范冰冰的垂青,极力邀请其为即将上档的电影《一夜惊喜》演唱插曲,其工作室已经就《董小姐》的歌曲版权购买事宜与原唱宋冬野进行了接洽,该首歌曲或将重新填词,改头换面。

而支持自己偶像的粉丝也没有闲着,各种极具创意的粉丝名称也相继出炉,成为“快男迷”的“接头暗号”。萌宠类的粉丝名有宋伟的粉丝“松鼠”,贾盛强的粉丝则叫做“娃娃鱼”以指代其娃娃音;左立的粉丝叫做“板栗”,于湉的粉丝叫做“湉湉圈”,而哈斯的粉丝被称“哈根达斯”,张阳阳的粉丝叫做“羊肉串”,居来提的粉丝则叫做“提子”。当然,最另类的还是“火星弟弟”华晨宇的粉丝,叫做“火星人”。

有媒体透露,“快男”或将提档至晚间9时左右播出,与“好声音”进行同时段正面PK,这一消息也令热爱观战的网友十分兴奋,不过目前为止芒果台方面仍未给出确切消息。(记者 李倩 实习生 冷云)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