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放映"一代宗师"致敬王家卫 章子怡现身捧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奥斯卡放映"一代宗师"致敬王家卫 章子怡现身捧场

2013年07月24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为表彰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在电影领域中所作的贡献,美国奥斯卡金像奖组委会于当地时间22日晚举行《一代宗师》特别放映场,向王家卫致敬。

  据香港泽东电影公司介绍,电影放映活动在好莱坞比弗利山的塞缪尔·高德温剧院举行。当晚,除大会主席及委员陪同王家卫出席外,戏中女主角章子怡也现身放映会现场。

  电影《一代宗师》将于八月在美国公映。当地不少王家卫的影迷早已翘首以待,特别放映场门票开售不久,旋即被一扫而空。当晚放映结束后,观众反应热烈,认为整部电影从打斗、摄影及音乐编排都充满爆发力,令人耳目一新。而片中爱情故事与中国功夫的完美结合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代宗师》此前已分别于中国内地和香港上映。据了解,泽东电影公司已为美国版《一代宗师》重新调整并配入新的音响效果,电影将于8月23日登陆美国院线。

  据奥斯卡官方网站介绍,香港导演王家卫以别树一帜的电影触觉和细腻的感情刻画而闻名。他在1997年凭电影《春光乍泄》成为首位勇夺法国康城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华人导演。

  王家卫的代表作还包括《重庆森林》《堕落天使》《花样年华》《2046》以及英文电影处女作《蓝莓之夜》等。其新片《一代宗师》以巨星李小龙的师傅、咏春拳大师叶问(梁朝伟饰)为主线展开。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