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拍片"韩流"来袭 "大明猩""笔仙Ⅱ"票房三甲--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合拍片"韩流"来袭 "大明猩""笔仙Ⅱ"票房三甲

聂宽冕

2013年07月23日07: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笔仙Ⅱ》剧照。

  《大明猩》剧照。

  在好莱坞上映时票房并不亮眼的引进片《重返地球》在中国找到了知音。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给本报的独家数据显示,《重返地球》上周收入8582万元,继首周开画夺冠之后成功卫冕。上周新上映的两部中韩合拍片《大明猩》《笔仙Ⅱ》紧随其后。

  《重返地球》西方不亮东方亮

  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重返地球》在北美总票房仅6000万美元,但该片从7月1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以来,全球票房开始攀升,中国也迅速成为该片在美国之外票房最高的国家。

  《重返地球》上映首周末3天时间内,以8700万元的成绩荣登榜首,截至7月22日,该片累计票房1.88亿元,而且数字仍在攀升,按照目前的速度,破3亿基本不成问题。

  对于这种“西方不亮东方亮”的情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威尔·史密斯的《黑衣人3》曾在中国拿下5.16亿元,他这张王牌成功吸引了中国观众。从影片本身来看,该片讲述的父子亲情颇符合中国人的情感观念。加上7月中旬中国内地电影竞争不算激烈,处在进口分账大片的空窗期,《速度与激情6》《环太平洋》等重磅影片要到7月下旬才上映。

  中国合拍市场“韩流”来袭

  上周上映的两部新片《大明猩》和《笔仙Ⅱ》都是中韩合拍片。其中尤以《大明猩》最为亮眼,上映前就已展开猛烈的宣传攻势,最终成绩也很不错,以6156万元排在第二。作为暑期档类型片常客的惊悚片《笔仙Ⅱ》则以4898万元排在第三。

  《大明猩》和《笔仙Ⅱ》上映日期只相差一天,在目前的排映上,两片稳稳占据了超过30%的市场份额。有意思的是,两部影片分别代表了韩国电影工业的两大类型优势,一部主打韩国成效的后期特效技术;另一部则是颇受观众欢迎的韩式惊悚,眼看中国电影圈也要刮起“韩流”。

  上半年,同样有韩国导演执导的《分手合约》也取得了极高的人气和票房,韩国电影人进入中国之前多以特技服务为主,去年伊始也开始逐渐向上游和更核心的创作领域涉及,电影圈眼看“韩流”来袭,值得关注。

  “赛尔号”创国产动画新纪录

  暑期档一直是动画片的黄金档期,上周有两部国产动画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3D动画电影《赛尔号大电影3战神联盟》截至7月22日上映10天,票房接近6000万元,超越《魁

  拔2》《大闹天宫》等片,创造国产3D动画电影票房新纪录。《赛尔号3》首周三天票房3200万元,成为《喜羊羊》系列后又一风靡的国产动画。

  本周将有两部好莱坞超级大片上映,一部是由曾执导《后天》《2012》的导演罗兰·艾默里奇带来的《惊天危机》。该片男一号是近年来颇受好莱坞青睐的80后肌肉男查宁·塔姆图。另一部是《速度与激情6》,该系列第五部票房口碑俱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