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警方抓犯罪团伙"节目被指造假 当事人提起诉讼--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电视台"警方抓犯罪团伙"节目被指造假 当事人提起诉讼

2013年07月22日13:3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2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 赵光霞)因质疑央视七套2013年6月9日22时40分播出的“一个神秘的报警电话”节目虚构内容,重庆巫溪县居民张家云等三人17日向当地法院递交起诉书,状告电视台侵犯名誉权。按规定,法院将在7日内裁定是否受理。巫溪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巫溪6月21日曾在给网友的回复中回应,“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结果出来之后,会在第一时间向密切关注该事的网友公布”。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看到巫溪警方的调查结果。而电视台方面也暂无回应。

节目讲述警方“成功铲除毒瘤

从网上流传的节目视频中可以看出,这期节目主要是讲述重庆巫溪县警方,周密部署抓捕一起大客车被拦截事件背后的“(以)张家军,张家云,王彬为首的犯罪团伙”。

按照节目的说法,经过民警在尖山镇的走访和工作,发现大客车之所以被拦截,是因为两个多月前,该车与张家云的车曾发生刮蹭,就赔偿问题发生了矛盾。虽然经过相关部门调解,但张家云不满意调解,经常无故拦车。

大客车司机之所以“对张家云一伙明目张胆的敲诈一忍再忍”,节目称,是因为“张家兄弟”“在尖山镇的恶名早在大客车事件前就流传开来”。最终,经过当地警方等周密部署,最终“尖山镇的一块毒瘤被成功铲除”。

当事人发帖称场景、证人均造假

不过,这期节目播出后,天涯论坛以及微博上很快出现了自称张家云者的质疑。发帖者称,“片子中没有一点真实性,里面的事实全是假的,场景是假的,证人也是假的!他们所说的话更是假的。”

据帖主所述,事件的真实情况是,2011年7月11日,张家云开车与一辆大客车发生碰撞,交警认定大客车负全责。8月11日,张家云去修理厂取车时,要大客车一方付维修费遭拒。交警到场后,“指挥大客车前行至尖山镇车站门口与停靠在路边的一辆大货车停靠,导致各种车辆无法通行,交通完全阻断,引起群众公愤”。

同年9月2日,张家云被尖山派出所民警电话叫去处理此事,结果“当晚就进了巫溪看守所”。

警方回应质疑:正在调查 电视台暂无回应

对于此事,巫溪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巫溪6月21日曾在给网友的回复中回应,“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结果出来之后,会在第一时间向密切关注该事的网友公布”。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看到巫溪警方的调查结果。而电视台方面也暂无回应。

据报道,张家云和代理律师陈先生承认,已就电视台播出的这期节目于7月17日向当地法院提交民事起诉状,要求法院责令被告方即电视台停止侵害、消除影响,道歉并赔偿。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