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诺贝尔获奖作品《蛙》年底出版世界语版本--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莫言诺贝尔获奖作品《蛙》年底出版世界语版本

2013年07月22日06:53    来源:中国新闻社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雷克雅未克7月21日电 (记者 邱江波)中国作家莫言去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以来,其获奖作品已陆续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出版,今年年底之前,莫言获奖作品《蛙》的世界语版本也将出版。

  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第一副会长郭晓勇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在第98届国际世界语大会“中国日”上透露,目前《蛙》的翻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预计今年年底将正式出版与读者见面。

  郭晓勇向来自世界各国一百余名世界语者介绍说,《蛙》是去年刚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作家莫言先生的重要作品,是其酝酿十多年、笔耕四载、三易其稿、潜心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作品以新中国近60年波澜起伏的农村生育史为背景,讲述了从事妇产科工作50多年的乡村女医生姑姑的人生经历,也反映出中国计划生育的艰难历程。该书秉承了作者乡土文学的一贯风格,以细腻的笔触、朴实的文字落脚于中国社会的一隅。郭晓勇评价该书是近几年中国长篇小说中最重要的力作之一。

  第98届国际世界语大会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行,来自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千余名世界语者出席了会议。记者了解到,作为世界各国语言平等理想追求的寄托,国际世界语运动到今年已经走过125个春秋。

  在大会现场,记者看到,中国世界语协会代表团携带着众多宣传品和出版物,赢得出席第98届世界语大会世界各国同道的赞许。中国代表团还在此期间举办了“中华文化北欧之旅”文化活动和“孔子故里中国山东”摄影图片展。中国山东省枣庄学院建成的全球首家世界语博物馆,在本届大会受到关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