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电影作品紧跟郭敬明 网友:鸳鸳相抱何时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韩寒电影作品紧跟郭敬明 网友:鸳鸳相抱何时了

2013年07月22日08:15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郭敬明的《小时代》改编成电影后,争议与票房齐飞。而由新锐导演孙渤涵执导,改编自韩寒长篇小说的电影《一座城池》目前已经制作完成,预计将在今年9月与内地观众见面。

  同为80后作家领军人物,韩寒文学作品改编的电影一直备受期待,而作为韩寒早期的代表作,《一座城池》也具有极高的改编价值,因此这部同名电影未映先火受到业内及影迷的极高关注。

  小说《一座城池》于2006年出版,韩寒的这部小说首次以社会底层的青年视角来描写放荡不羁的青春,荒诞和真实在韩寒式幽默风格下巧妙结合,因此被评为韩寒文学创作生涯的重要转折。影片以前卫的影像方式重新阐释了原著,韩寒标志性的冷幽默风格在片中随处可见。

  凑巧的是,《小时代2》也定档8月上映。有网友不禁调侃,“真是鸳鸳相抱何时了,堪比肯德基麦当劳啊。”(小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