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颖言论被批 称绝症孩子"多赢一万元多活一个月"--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瞿颖言论被批 称绝症孩子"多赢一万元多活一个月"

2013年07月22日08:11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瞿颖

  当着绝症孩子面说“多赢一万元多活一个月”

  瞿颖《梦立方》言论被批

  “她的病情很遭,就算治疗也未必能坚持很久,多赢一万元就能多活一个月”,这样的话当对任何重病人都是不小的打击,更别说一个孩子,但上周参加东方卫视《梦立方》的明星瞿颖,在节目中当着一位重病孩子的面,却不避讳地如此议论其病情。节目播出后引发观众争议,瞿颖本人也被网友群起炮轰,对此,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到节目组,负责人称,瞿颖其实是很直爽的人,她带孩子上节目是为让更多人了解到孩子的病情,他同时辩解绝非欲借孩子病情吸引眼球,而是尽最大努力保护孩子。

  公益引发公议

  当面议论孩子病情惹质疑

  《梦立方》是一档明星通过闯关,帮助普通人圆梦的公益栏目,上周四晚十点播出的《梦立方》迎来了多栖艺人瞿颖,与她随行的小朋友明明,刚一出生就得了先天性视网膜瘤,不得不做手术摘去眼球,更让人心痛的是,明明的顽疾有了复发的征兆。每月的治疗费用高达上万元,所以瞿颖想通过挑战《梦立方》关卡,来为明明募集医药费。

  但瞿颖在节目中多次当着明明的面议论其病情,很快引发网络轩然大波--闯关后,瞿颖直说希望多赢一些,因为孩子每月的医疗费很贵,每个月要一万;之后更称,明明的病其实很重,就算治疗也未必能坚持太多的时间。

  在孩子面前如此“开诚布公”的话语,引来网友的不满,持续数日,不少网友在瞿颖微博后留言,认为其言辞非常不妥。认证身份为鼓楼医院医生的网友“袁医生在线”更连发微博炮轰瞿颖,“带了一个癌症晚期的小孩出来,还当着孩子的面说小孩只有几个月的生命了,还说多赢一万元就多活一个月。你们有什么资格掌握孩子的寿命?在一个这么小,得绝症的孩子面前说这种话你们不觉得难过吗?”

  称孩子“是弃婴”“被抛弃”

  节目被质疑拿弱势群体炒收视

  除了对孩子病情的表达方式,许多网友也质疑瞿颖和节目组在这期节目中多次“消费弱势群体”,网友“玩玻璃球吗”就指责瞿颖当着所有观众和这位四岁女孩的面,跟主持人说“明明被父母抛弃,她的父母不要她了,是个弃婴”。“请问你有何资格当着孩子的面说这么残忍露骨的话,如此刺痛孩子心灵的事实,难道就找不到一种更为委婉的表达方式?”

  还有不少网友质疑节目组不该让一个如此重病的孩子上节目,并怀疑也是节目组借明明炒作收视率。“一个重病的孩子需要的是休息,上节目要录制很长时间,而且我看明明在节目里还咳嗽,瞿颖都说她身体不好,那怎么还能参加节目呢?明明上节目或许可以吸引更多人关注,但不能为了收视率不顾孩子的健康!”

  栏目组坚称绝无作秀

  自辩“已尽最大努力保护孩子”

  对于网友的种种质疑,记者昨天联系了《梦立方》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首先否认瞿颖及节目组为了收视率作秀的说法。“作为一档有明星参加的节目,我们没有必要再加什么话题,更没必要炒作。我们之前都剪掉了很多秀故事的桥段,比如有选手在节目中求婚,我们都剪了。”

  该负责人坦言,确实也曾有担心,明明作为一个孩子,而且身患重病,参加节目是否合适,“但瞿颖认为,让更多观众亲眼看到明明,也就更能为明明争取到更多的爱心,节目组认为瞿颖的这个想法也有道理,所以才支持了。”他同时向记者表示,节目组在录制过程中,已尽最大努力注意保护明明,“当天我们是把所有工作都准备好了,就等瞿颖和明明来参加节目。而且明明录制的时间其实不长,只录了10分钟,后期很多她的镜头都是剪辑出来的。我们觉得明明既然来了,就应该多让她出现一些,这样才能让更多人了解明明的病情。”

  至于网友对瞿颖言行的不满,该负责人认为并非瞿颖有意为之,“瞿颖其实非常爱这个孩子,为了帮助明明,她一次次参加闯关,好几次摔伤了,她都会很自责,连说自己很笨,反应慢了。瞿颖真的很真诚。网友如果为此要质疑她,我们觉得对她也是不小的伤害。”(记者孙欢 实习生黄翠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