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代"瓊女郎"聚瓊瑤新劇 趙薇稱瓊瑤讓我相信愛情--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兩代"瓊女郎"聚瓊瑤新劇 趙薇稱瓊瑤讓我相信愛情

2013年07月30日08:45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不老瓊瑤欲征服“90后”

  《花非花》劇照

  瓊瑤阿姨的《還珠格格》曾經陪伴了我們一個又一個暑期檔。在這個暑期,她的新劇《花非花霧非霧》又要與觀眾見面了。這部懸疑純愛劇由兩代“瓊女郎”林心如、李晟等主演,在8月6日登陸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據演員透露,瓊瑤阿姨這部戲極力靠近“90后”觀眾的口味,包括台詞中有很多年輕人用的網絡詞語,道具、飾品都非常新潮。

  兩代“瓊女郎”聚首

  自《還珠格格》之后,時隔16年瓊瑤再度推出青春勵志的都市懸疑劇《花非花霧非霧》。劇本是“兩部曲”,第一部《花非花》,第二部《霧非霧》。瓊瑤透露了創作該劇的靈感源自白居易詩篇《花非花》。瓊瑤感慨自己少年就喜歡這種扑朔迷離、如詩如畫的美感,在思前想后覺得“花非花霧非霧”非常符合新劇浪漫青春、現實夢幻,還帶著“扑朔迷離美感”的氛圍。

  《花非花霧非霧》講述了從小在育兒院長大的雪花、浪花、火花和煙花自分開后,有著不同的命運。光陰荏苒,16年后成為歌劇名伶的雪花(林心如飾)和歌劇院院長之子齊遠(朱鎮模飾)相戀后卻離奇死亡。為了找出真凶,火花(李晟飾)接近齊遠的弟弟齊飛(張睿飾),化身“黑天使”進行復仇行動。

  《花非花》由兩任“瓊女郎”林心如、李晟以及青年演員張睿、楊紫、鄧倫等主演。在《新還珠格格》裡飾演小燕子和五阿哥的李晟和張睿,此番也再度聯手演繹一段“絕對轟轟烈烈,驚心動魄的愛情”。兩人加上這次,共演過200多集電視劇。他們表示《花非花》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裡面有非常多懸疑的東西,兩個人互相傷害的程度是之前從未有過的。此外,“老戲骨”劉德凱將在劇中飾演“霹靂老子”,笑言自己“總算回娘家了”﹔曾在《新還珠格格》中飾演容嬤嬤的方青卓,將會以慈母身份亮相新劇。

  瓊瑤親自挑選道具迎合90后

  在接受採訪時,主演李晟和張睿也介紹了這部劇有別於以往瓊瑤劇的最大特色就是,不管是劇情和台詞都極力靠近“90后”觀眾的口味。

  李晟、張睿的糾葛虐戀,林心如、朱鎮模的神秘之戀,“小護士”萬茜與“富家子”姚元浩的豪門戀,“90后”演員楊紫和鄧倫演繹的“小清新之戀”……劇中的幾段感情故事,幾乎網羅了當下所有熱門戀愛題材,而“90后”常用的一些網絡詞語也可以在瓊瑤的新作中看到。張睿還爆料,這是一個非常甜美的瓊瑤式的純愛故事,大家會看到裡邊有非常非常多的吻戲,“我們吻便了天涯、海角”。

  不僅在故事上更貼近都市生活的節奏,瓊瑤還在劇中加入不少“韓風”元素——與林心如陷入熱戀的齊遠,就是由韓星朱鎮模飾演,他是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也是瓊瑤多年來起用的首位韓國演員。朱鎮模將飾演一位頗有藝術氣質的謎樣男人。據張睿介紹,劇中服飾造型也是由韓國團隊打造,“道具、飾品都非常新潮,不少約會、求愛道具都是瓊瑤阿姨親自挑選的,年輕觀眾一定很喜歡。”

  趙薇稱“瓊瑤讓我相信愛情”

  除此之外,從瓊瑤作品中走出來並紅遍全國的多位瓊女郎,也用自己的方式對瓊瑤的新作送上祝福,當談到瓊瑤作品對自己愛情最大影響時,趙薇、范冰冰和林心如等人不約而同地回答:“相信愛情”。

  在得知瓊瑤新劇將在湖南衛視播出后,趙薇第一時間用微博的形式預祝阿姨新劇收視大火,而談到瓊瑤作品對自己愛情影響時,婚姻幸福的趙薇更是坦言感恩曾經出演瓊瑤劇,趙薇說:“瓊瑤給我的愛情觀影響最大的就是讓我相信愛情,不管遇到什麼情況我都會執著愛情。”對於自己的恩師,趙薇也稱贊瓊瑤是不老的傳說和神話,永遠的浪漫主義者,“很高興能和瓊瑤阿姨一起度過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除了趙薇外,“瓊女郎”范冰冰、林心如、秦嵐、陳紅等人也不約而同地稱自己的愛情觀深受瓊瑤影響,“最大的感受就是讓我一直都相信愛情。”范冰冰說。而林心如則認為,隻要相信愛情才能好好去創造它經營它。”多部瓊瑤劇的男主角秦漢說,“演了那麼多瓊瑤劇,對我最大的感受是人隻能活一次,應該誠實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愛情,去經營它相信它。”得知在《花非花霧非霧》中還加入了以前電影《心有千千結》的劇情,秦漢感慨說非常懷念以前演瓊瑤戲的時光,並表示:“很期待能再次和瓊瑤姐合作拍戲,不管時光走的多快,愛情會是永遠的主題。”

分享到:
(責編:韓鑫(實習生)、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