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侏羅紀公園》將映 斯皮爾伯格不覺得3D是潮流--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3D《侏羅紀公園》將映 斯皮爾伯格不覺得3D是潮流

2013年07月31日07:4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不覺得3D是潮流

  斯皮爾伯格在採訪中介紹,3D轉制增大了恐龍的體形和牙齒,恐怖感增強了很多。

  8月20日,《侏羅紀公園》轉制3D版將在國內引進上映,該片也是此系列電影誕生20周年的特別紀念版。前晚,導演斯蒂文·斯皮爾伯格接受了中國媒體的連線採訪,67歲的他依然保持著高產高效,除了講述該片轉制過程,他也對好萊塢大片續集熱、3D大潮等現象發表了看法。他透露,今年將有來京計劃,“非常期待與中國影迷見面”。

  轉制后恐怖效果加強很多

  記者:你拍過很多經典電影,為什麼選擇《侏羅紀公園》來轉制3D?

  斯皮爾伯格:1993年拍這部電影時就覺得應該讓觀眾感覺恐龍是突然跳出來的,因此當時充分利用了景深。轉成3D技術的話,這是我所有作品中能被利用最多的一部影片。目前我還沒有把我的其他作品轉制成3D的想法。

  記者:你會具體參與轉制工作嗎?

  斯皮爾伯格:這次我們進行了長達9個月的創作,我幾乎每天都會參與、每周都會跟負責人開會,對每個鏡頭都是逐一調整和改正,畢竟導演對影片的了解最全面。3D轉制主要是增大了恐龍的體形和牙齒,恐怖效果的確加強很多。

  記者:你最喜歡的恐龍是?

  斯皮爾伯格:我天生就對恐龍很有興趣。我最喜歡三角龍,就是片中那隻生病的三角龍,小時候去自然歷史博物館看到三角龍的化石,不知為何就很喜歡它。當然,拍得最過癮的是暴龍,因為它最恐怖。

  記者:由你監制的《侏羅紀公園4》進展如何?導演說會向以前幾部致敬?

  斯皮爾伯格:已經籌備有一段時間了,前期也會用3D拍攝。這一部跟以前幾部一定有相同的東西,也會有不一樣的,但現在我還不能透露太多細節。唯一能承諾的就是:第四部會給觀眾一個大大的驚喜,而且是現在任何人都想不到的驚喜。

  “大片崩盤論”不針對今夏

  記者:你怎麼看如今的3D技術大潮?

  斯皮爾伯格:3D技術只是個工具,你可以自主選擇,但我並不覺得這是一個潮流,比如我就不會用3D技術拍一個愛情故事或劇情片。

  記者:現在好萊塢有大量續集作品,有些被指沒創意,你怎麼看?

  斯皮爾伯格:續集的拍攝還是有正當理由存在的,比如第一部賺了錢。電影是藝術和商業的結合,一部原創的影片是一部藝術作品,續集也有可能是一部藝術作品,比如我覺得《教父2》就比《教父1》在藝術創作上的意義更深遠。但作為導演,都應該發自內心來拍攝,滿足觀眾的審美需求也是必須要做到的。

  記者:今年6月你與喬治·盧卡斯在南加州大學娛樂產業論壇上預言,越來越傾向於將賭注押在大片模式上的電影業或面臨崩盤。能具體談談你的觀點嗎?

  斯皮爾伯格:當今確實很多電影投資都放在續集或漫畫改編電影上,我認為全球觀眾,從北美開始,在不久的未來會對這樣的電影出現飽和。不過我當時這個預言並不是針對這個夏天。(笑)

  在未來的某一天,很多大片都將達不到預期的票房,所以制片方應該學會控制成本,也要滿足未來觀眾會需要不同類型電影的需求。喬治·盧卡斯也表達了同樣的觀點,認為電影不能花大錢隻拍單一類型,此外,他也認為電影票價應該提高。

  ■ 大導我都熟

  卡梅隆 是我很好的朋友。的確是他介紹我找Stereo D公司(曾轉制過3D《泰坦尼克號》)做3D轉制的。

  張藝謀 他是我很好的朋友,我們一直討論要在中國拍一部國際化的片子,不過目前還沒確定題材和時間,還處於討論階段。

  李安 他是一位非常重要的電影人。我非常喜歡他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其實是我鼓勵他擔任戛納電影節評委,我們看了很多電影,一起度過了很美好的時光。我一直以來都有一個願望:我做制片人、李安做導演,一起合作一部電影。希望夢想成真。(記者 孫琳琳)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