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少新書將首發 好舌頭為夢想"死磕"跨界好作家--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華少新書將首發 好舌頭為夢想"死磕"跨界好作家

2013年07月31日10:45    來源:新華娛樂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華少新書北京首發 好舌頭為夢想"死磕"跨界好作家

  8月3日,華少將攜新書《夢想,不過是個痛快的決定》在北京王府井書店舉行新書發布會。眾娛樂圈及文化圈的好友白岩鬆、黃渤、那英、楊坤、麥家、張發財等錄制溫馨視頻力薦此書,發布會當天還將會有好友多亮、謝楠等現身為他助陣,這或標志著主持人華少將再一次成功跨界,在繼“中國好舌頭”之后有望成為“中國好作家”。據悉,活動現場,華少將以書會友,真摯講述屬於他的30年追夢歷程,並與喜愛他的粉絲進行互動交流,真正傳遞出有關夢想的正能量。

  “好舌頭“頻頻跨界:成功背后不為人知的努力

  去年夏天,第一季《中國好聲音》的成功也讓主持人華少紅透了半邊天,他那逆天的語速瞬間席卷了大江南北,讓全國人民都記住了他,記住了這個“中國好舌頭“。今年夏天,正在熱播的第二季《中國好聲音》中,華少依舊不負眾望,他以更加驚人的語速徹底征服了觀眾。歷經兩屆“好聲音”,華少的瘋狂語速已經成為了《中國好聲音》不可或缺的標識。

  華少在博客中曾寫過這樣一句話:“上天眷顧勤奮和認真的孩子”。其實,任何成功的背后都有著不為人知的努力。無論是華少成為浙江衛視一哥,還是他在《中國好聲音》中爆紅,這些成功,都與他個人的努力分不開,一路走來,他的人生經歷也正印証了這一點。從電台到電視台,從電視台門外漢到主持界“黑馬”,直至他一夜爆紅。華少看上去是幸運的,但他並沒有肆意揮霍這得之不易的機遇,他開始為實現自己的夢想愈發的“變本加厲”:策劃、推廣、主持、拍戲、唱歌……他首次擔任制片人的情智游戲類節目《王牌諜中諜》和讀書欄目《華少愛讀書》推出后皆大受好評。不僅如此,華少還受邀擔任一檔視頻節目高端名人訪談節目的主持人,此時的華少,就像他的新歌《幾十平國王》中寫的那樣:“我每天都很忙,我還要越來越忙,好像有人拿著手槍隨時在我身后開槍,停下來就發慌,跑慢了我就緊張……”可是他樂在其中,用他自己的話說:“我比以前更受歡迎了。我以前想做導演,現在有機會推薦我的劇本,推廣我的夢想。”他一直在夢想的道路上,從沒有停下過腳步。

  “死磕”精神:我們生來無所畏懼

  在新書《夢想,不過是個痛快的決定》中,華少講述的故事雖然像過山車一樣跌宕起伏,但一本書始終無法表述出他人生的全部,因為他的人生與事業都還處在上升期,他有的並不只是好舌頭。因此,當觀眾以為這本《夢想,不過是個痛快的決定》是華少的自傳時,他卻謙遜地表示,這本書只是一個記錄了他心路歷程的載體 。在華少眼裡,他並沒有認為自己多成功,他覺得自己依然是個其貌不揚“不走尋常路”的主持人﹔但同時,他又是驕傲的,他驕傲的是自己堅持到底的“死磕”精神,永遠打不死的小強態度。一路走來,華少從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經過自己一步步地努力,而后扎實得完成自己的夢想,這一切,對他來說還遠沒有定論,這或許只是一個開始,就像華少自己在微博中寫道:“我們生來無所畏懼,本就沒打算活著回去。”他身上熠熠發光的是80后這一代對於夢想執著追求的大無畏精神。

  如果說《小時代》告訴了你上流社會的奢靡,那麼華少的新書《夢想,不過是個痛快的決定》將教會你“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