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視狂刪"龍門鏢局"寧財神發飆:明天起別看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衛視狂刪"龍門鏢局"寧財神發飆:明天起別看了

2013年08月01日14:03    來源:南寧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龍門鏢局"遭衛視狂刪 寧財神:明天起不用看了

  片頭集數讓文科生汗顏

  自《武林外傳》大獲成功后,觀眾便對編劇寧財神不再陌生,加之他是微博達人,受關注度不可小覷。30日晚,寧財神耗時七年的新編大劇《龍門鏢局》在東方、天津、安徽、湖北四家衛視同步首播,讓翹首期盼該劇多時的觀眾和網友得見真顏。

  首播三集結束后,編劇寧財神在微博上表示,看到網友八成的好評,自己也心下稍安。寧財神對新片信心十足:“重播率肯定會很高,但應該不會超越《武林外傳》。”

  獲八成網友認可 寧財神坦言“心下稍安”

  《龍門鏢局》首播三集獲得了不少網友的關注,開播前不少人都表示十分期待,坐在電視機前等著觀看。而開播后,80%以上的網友也對該劇給予了肯定的評價。鮮少看國產劇的觀眾直言該劇確實值得一看,“各種笑料,各種無厘頭,貌似演員陣容還很強大!”“首播三集,首先感覺是潮,其次是帥,但不是鄉村帥,也不是棒子帥,是那種稀裡嘩啦虎了麻哈的帥!”還有網友直接引用劇中的經典台詞對該劇進行點評。

  不過,因為7年前《武林外傳》的成功,有觀眾也拿兩部劇進行比較,雖然在制作和場景上《龍門鏢局》都顯然更勝一籌,但不少人都直言,感覺演員和劇情上來說《龍門鏢局》還是差點火候。而不喜歡該劇的網友直言這部劇劇情生硬,笑料也並沒有那麼好笑。

  “看了一圈網友的評論,八成好評,一成覺得不如《武林外傳》還有一成覺很爛”。這樣的結果,也讓寧財神在微博上表示心下稍安。隨后,他直接對那些說爛的網友隔空喊話,“說很爛的就別看了,看電視是娛樂,沒必要跟自己較勁,美劇確實更好看。”至於說不如《武林外傳》的,他也耐心解釋,“說沒‘武林’好的,主要說演員記不住,這個且允許我解釋一下,今天才三集,人物劇情都還沒展開,武林八十集在電視上播了六年,這麼比不太公平。”

  衛視刪剪嚴重 寧財神發飆:都換成夢之聲!

  影視作品如同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對編劇來說,有些編劇甚至不允許演員改自己的劇本。但《龍門鏢局》在四大衛視播出后,寧財神卻大發雷霆,連發幾條微博譴責某衛視隨意刪剪內容,而且還更改了主題曲的行為。似乎就連網友的好評都沒能抑制住他的怒火。

  各衛視播出結束一個多小時后,寧財神忽然在微博上發聲,憤怒地表示,“我建議,狂剪戲的那個台,從明天起可以不用看了。”正在不少人十分疑惑時,他又補發了一條,“至於哪個台,我不說,大家自己看評論。”看到這條消息后,大家紛紛把寧財神微博評論扒開來看,發現他說的似乎是東方衛視,不少網友還表示,東方衛視刪剪嚴重,而且就連片頭曲也換了,還有不少網友直言不會再看東方台了。

  隨后,寧財神忍又發了一條微博,抗議東方衛視將《龍門鏢局》和《中國夢之聲》捆綁銷售的行為,“主題曲換成‘夢之聲’歌手唱的——在我嚴正抗議之后,播出時狂剪戲,剪到完全不接戲,東方衛視,其實你可以把所有劇情都換成‘夢之聲’,那樣收視更高更過癮!”對此,東方衛視回應稱,這些改動早已做好,之前寧財神並未提出異議。

  畫面制作升級 片頭集數逼死文科生

  看完《龍門鏢局》前三集,文科生的你是不是已經憂傷迎風而泣了呢?該劇一經播出,就有網友將其“喪心病狂”的集數表達方式截圖下來供人圍觀。“第一集”是正弦平方加余弦平方,“第二集”是4的算術平方根,“第三集”是余切α的平方,更有網友揭秘陽光照射的角度剛好是30°角,於是ctg2α=ctg230°=3……不少數學不好的同學無不傷感留言:“學渣再也不敢看電視劇了!”“身為數學盲,這硬生生的是要逼退我啊!”“暈,看第一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亂碼!”另一邊,很多理科生和數學尖子仰頭大笑,並帶著濃濃的優越感進行數學科普、公式解答,他們表示:“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而其官方微博居然傷口上撒鹽,邀請數學尖子生破解后37集公式,寧財神更爆料后面還會出現微積分!

  另外,在已經開播的三集中,動輒出現的游戲元素,如人物動向箭頭、任務進度條、游戲結果畫面、兩人比武被處理成《街霸》游戲的模式。但不少網友表示,這些元素的出現,除了不斷提醒大眾“這是寧財神的劇”之外,毫無益處,不斷干擾觀看欲望。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