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镖局》笑点深奥累坏观众 网络红人频躺枪--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龙门镖局》笑点深奥累坏观众 网络红人频躺枪

王国强

2013年08月05日07:2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龙门镖局》:笑点“深奥”累坏观众

“《龙门镖局》来了,我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数学了!”无厘头喜剧《龙门镖局》正在播出,这部本该让人轻松发笑的电视剧,如今却因为过于“高深莫测”而让一些观众犯了难。该剧从片头就掺杂着各种函数符号,让数学成绩一般的观众完全整不明白,剧中不少笑点更是让人感觉云里雾里,不先上网“科普”,还真看不懂剧情。

早在《龙门镖局》的开播发布会上,宁财神就说这部剧是为微博时代打造的,但谁也没想到他“打造”得这么狠。第一集开场不到20分钟,网络红人“和菜头”就“躺枪”了,而影视投资人王功权在微博上高调宣布“私奔”的微博热门事件,也被套用在剧中角色年功权身上。另外,郭敬明、孔庆东等名人也在剧中“亮相”。

当宁财神把如此众多的“网络典故”打包塞进这部电视剧里时,就连年轻网友也觉得来势太猛,有些消化不良。一位网友感叹:“好吧,昨天的《龙门镖局》真的Shock(震惊)到我了,他们在一集中结合了泰晤士河泰坦尼克阿甘正传好莱坞谍战片哈利波特古装神话剧九尾狐传说以及武王伐纣李自成起义项羽乌江自刎……我的世界观啊!”

因为剧中的这些“梗”实在太“深奥”,不靠见多识广的资深网友“场外辅导”,观众还真未必知道笑点在哪儿。目前在十分流行的弹幕视频网站上,《龙门镖局》的画面上满屏都是网友的各种解密,看得人眼花缭乱。有网友解密之后还一抹嘴说:“这集戏真是‘全程高能’啊!”

“我设定的这个戏的受众,至少是微博用户,至少是真正关注时事、关注热点话题,知识结构不要太简单的人。”宁财神曾这样表示。或许是他对观众要求太高,该剧播出第二天起,收视率就开始往下掉。据统计,在7月30日首播当晚,东方、安徽、湖北、天津四大卫视的权威调查CSM46城总收视率达到了2.037%,可第二天这一数据便跌到1.8%以下。

有观众认为,和《武林外传》相比,《龙门镖局》的风格太过芜杂。一位细心的网友指出,《武林外传》里几乎每个人物的名字都来源于经典武侠小说,“白展堂让观众想到白玉堂,想到展昭,佟湘玉又让人怀念《龙门客栈》,看到这些江湖大侠在一家小客栈里打打闹闹,感觉很遥远但又亲切,但《龙门镖局》把这种武林的精神丢了。”对此,宁财神昨天表示,自己从未想过要这部新作能超越《武林外传》,两者毕竟是不同的戏,希望观众能轻松一点儿,不要刻意比较。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