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群書大戰郭敬明粉絲 "憤青"遇"腦殘"沒贏家--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高群書大戰郭敬明粉絲 "憤青"遇"腦殘"沒贏家

2013年08月12日07: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憤青遇粉絲沒贏家

  天氣悶熱,人的火氣似乎也會跟著大起來,著實需要一碗冰鎮綠豆湯來敗敗火。

  高群書發了一篇長長的微博,痛陳自己如何受到不公正待遇,並再次宣戰偶像片的腦殘粉。從頭至尾,當真字字憤、句句悲,慷慨激昂,一氣呵成。不過這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傻子跟一群瘋子的戰斗,既無正義感可論,亦無美感可言,宛若對噴著口水,一方說:“你卑鄙,你無恥。”另一方說:“你無恥,你卑鄙。”這真是無聊的媽媽給無聊開門,無聊到家了。

  高群書導演不去做好自己的宣傳,卻作為同行議論同行。果然,這就被報復了。沒事別惹事,遇事不怕事,雖然王朔嘴上說:“誰沒年輕過啊,你們老過嗎?”但是這種倚老賣老的心態看起來還是很有種撒嬌的青春感。

  任何人也阻擋不了一部腦殘粉支持的粉絲電影追逐幾個億的票房。如果因此把高群書當成敵人,那得要多麼的不自信才行呢?我就想不明白這些投資、發行、編劇、導演們有正事沒正事,一個個片子拍成這副德行,還好意思吵來吵去?粉絲遇見憤青,其實是腦殘撞見了腦殘。真能打起來,就都不像話。

  上次看浙江衛視的《酷我真聲音》採訪搖滾女孩劉雅婷,我覺得這孩子人不大但話說得真好——“我希望大家都能喜歡我,要是實在不喜歡我的,請你去喜歡你自己喜歡的吧。”這多好,每個人都去喜歡你自己喜歡的就好了,那世界一定是和諧美好的,咖啡為什麼一定要跟大蒜打架呢?這真是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至於評價和議論一部電影,這個事要交給做文藝評論的人來做,因為相對中立。就算再怎麼不中立,戰火也就僅限於口水戰的范圍,不會殃及池魚。無論鸚鵡史航、周黎明被粉絲們怎樣的吐口水,也就僅僅是吐口水而已,評論本就是他們的本職,他們總不會哭訴為此受了什麼經濟損失。對任何一個導演來說,最好用自己的作品說話,作品強大了自然什麼都不怕,作品太弱,不用罵也是立不住的。 (吳亞濱)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