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劇教父"於正懷揣電影夢 從此之后每年拍一部--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雷劇教父"於正懷揣電影夢 從此之后每年拍一部

2013年08月12日07:52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於正也要拍電影 從此之后:每年一部

  於正:讓電影也掀起一場宮斗風吧!

  有一種愛叫“東方不敗”有一種自信叫拯救電影圈

  七夕檔已進入白熱化階段,明日,周冬雨、陳曉主演的《宮鎖沉香》又將加入這場戰局。

  昨日,編劇於正、導演潘安子以及主演周冬雨、陳曉、趙麗穎等人來到重慶賺眼球。能說會道的於正成為現場的焦點,他上半年拍的《笑傲江湖》,讓女扮男裝的“東方不敗”與令狐沖相愛,曾引發爭議。而一直操心著中國電影的於正也坦言,以后每年都要拍一部電影。

  雷劇教父 我一直懷揣著電影夢

  頂著雷劇教父的頭銜,於正的風頭從來都蓋過自己劇中的主演,編劇的第一部電影被觀眾批評為像電視劇,但於正並不介意,“像日本啊、韓國啊,他們好的電視劇都有劇場版。如果他們覺得像電視劇,如果認為好的故事就是電視劇的話,那中國的電影就已經死了。”

  於正還很激動地辯解,“我在一個創作很旺盛的年紀,我電視劇拍了十年了,但一直都懷揣著電影夢,終於我遇到一個很好的合作伙伴。”七夕檔競爭激烈,有《小時代2》、《一夜驚喜》等,於正自信地表示不擔心搶票房。“因為我一向就是一個非常自信的人,如果不好,我還會卷土重來的。”

  不識王晶 我是小輩會選擇接受

  於正之前為了演員袁姍姍與香港導演王晶掀起了罵戰。王晶一句搭訕導致袁姍姍粉絲圍攻其樣貌和過氣,王晶也回應稱自己多部戲收視冠軍時於正還在上小學,直言對方才是“七線”。昨天,於正一笑泯恩仇地說:“我是一個電影新人,王先生我並不認識,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針對我,不過我是小輩就會選擇承受。”

  明年拍啥?即將改編《神雕俠侶》

  昨日在現場,於正說:“我現在每年都會拍一部電影,電視劇《神雕俠侶》也的確在籌備之中,我也確實和郭碧婷有過碰面,但小龍女這個角色還在尋找中,因為我早就知道郭碧婷十月份沒有檔期,所以也沒有就這個事情再細聊了。”而早前他還曾透露自己還想拍電影版的《神雕俠侶》。(記者馬丹)

  於正是怎麼紅的?

  70后男編劇於正被網友戲稱為“於麻麻”、“雷劇王”。雷死人不償命的情節、“死了都要愛”的瓊瑤式表達,讓他編劇制作的劇集收獲了自《大長今》后中國熒屏的最高收視率,《胭脂雪》、《鎖清秋》、《美人心計》、《笑傲江湖》……被一大批90后觀眾邊追邊罵,並被同行痛斥“引導低級趣味”,可劇集卻以最低40%的盈利成為圈中傳奇。

  手段一:“雷”就是最大的炒作話題

  東方不敗竟然變女兒身和令狐沖談起戀愛,任盈盈慘變“小三”,你說低級趣味也好,“毀三觀”也好,在“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網絡時代,制造的話題無疑將一個接一個。

  手段二:砸大錢也要保証“唯美度”

  清一色俊男靚女、豐富的色彩、動輒來個花瓣舞……他特別舍得在“唯美”上砸錢,數百人長期駐扎橫店,據說這幾年積攢下來的金銀首飾就能裝滿半個房間。

  手段三:流行元素悉數“粉碎重來”

  陪伴於正一路走來的是“於抄抄”的頭銜。早在《宮》火后,就被網友質疑抄襲《步步驚心》原著,於正早前的《美人無淚》也跟《甄嬛傳》劇中諸多橋段相似,於正對流行文化元素的整合能力極強,對類型劇的預測能力使他經常“贏在起跑線上”。 (聞聞)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