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紐約時報登半版廣告 提醒安倍維護中日關系--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陳光標紐約時報登半版廣告 提醒安倍維護中日關系

2013年08月12日06: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陳光標在美登半版廣告 提醒安倍維護中日關系

陳光標(資料圖)

  陳光標(資料圖)

  中國企業家陳光標在8月11日的美國《紐約時報》上刊登半版廣告,呼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要參拜靖國神社。

  陳光標在這篇文字中說,不但安倍應“以身作則”不去參拜靖國神社,而且“也有責任阻止其他日本右翼分子前去參拜”。

  靖國神社位於日本東京千代田區,供奉有包括東條英機在內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的牌位。長期以來,日本部分政客、國會議員堅持參拜靖國神社,嚴重傷害中國、韓國等亞洲國家人民的感情。

  陳光標指出,8月15日是日本戰敗日,“希望安倍和所有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民不要忘記這一天,以史為鑒,維護和平”,永遠不做傷害中美人民感情的事。

  陳光標同時還表達了對日本右翼分子舉動的擔心和不安。他問道,日本以二戰軍艦“出雲”命名的准航母下水,這是否是“在為日本軍國主義招魂”?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艦艇、准航母“出雲”號本月6日在神奈川縣橫濱市下水。該艦艦名“出雲”,曾為日本侵華戰爭時期日本海軍中國方面艦隊旗艦所使用。

  陳光標表示,安倍作為日本首相,“有責任為了世界和平、制止日本軍界右翼分子挑舋世界和平、傷害世界人民感情的行為”。

  陳光標通過“遠親不如近鄰,遠水不解近渴”提醒安倍不要令中日關系繼續惡化。他還回憶了2011年3月日本遭遇大地震時,自己立即前往救援、為災民解困的情況。

  陳光標當天的半版廣告刊登在《紐約時報》的A17版,用中英文同時刊發。文章配有陳光標的兩張個人照片、多張陳光標2011年在日本地震災區救災的照片、以及1941年日本艦隊偷襲美軍珍珠港的照片。

  陳光標之子陳環境此前在8月5日的《紐約時報》刊登廣告,宣示釣魚島主權。陳光標去年8月也曾在《紐約時報》刊發半版廣告,宣示釣魚島是中國領土,當時曾引發轟動。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