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回歸熒屏主演《紅高粱》 莫言稱贊"有靈性"--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周迅回歸熒屏主演《紅高粱》 莫言稱贊"有靈性"

2013年08月13日07:3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周迅回歸熒屏主演《紅高粱》

  十年后再演電視劇,莫言稱其“和九兒一樣都是有靈性的女人”

  根據中國首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的同名小說改編,由導演鄭曉龍擔任執導,編劇趙冬苓擔任劇本改編的電視劇《紅高粱》已經進入籌備階段,劇中女主角“九兒”的扮演者也一直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昨日,出品投資過《金婚》《甄嬛傳》等電視劇的花兒影視公司董事長敦勇先生向新京報記者透露,該劇已經正式敲定由包攬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內地金雞百花獎的大滿貫影后周迅“挑大梁”出演劇中靈魂角色“九兒”。

  闊別十年重回熒屏

  周迅曾經在《大明宮詞》《橘子紅了》《像霧像雨又像風》等多部電視劇中扮演經典角色,不過她近年全心轉戰大銀幕,憑借《如果·愛》《李米的猜想》等片連獲金馬獎、金像獎、金雞百花獎等影后桂冠。由她主演的《畫皮》系列、《風聲》《龍門飛甲》《大魔術師》《聽風者》均是票房賣座大片。在2004年拍攝完李少紅導演的電視電影《生死劫》之后,周迅一直沒有再主演過電視劇作品,而《紅高粱》也將是周迅闊別十年后首次重歸電視熒屏。

  劇中九兒愛得坎坷

  編劇趙冬苓介紹,改編后的《紅高粱》故事將以女主人公“九兒”的命運為主線展開。她在解析人物關系時表示:“對九兒和余佔鰲的關系,我特別注意到,莫言先生在后記裡說到他對男女愛情的理解,其實既是愛又是恨。我們把九兒和余佔鰲寫成一個男人和女人的戰爭,互相征服、愛恨交加這種關系。所以我給九兒的故事往前延伸了一段,她原是單純的、相信愛情的女孩,結果經歷一系列波折,成長為個性鮮明、敢愛敢恨的女性。”

  據悉,電視連續劇《紅高粱》由山東衛視、青島鳳凰影視公司及花兒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將於2013年9月中旬在山東高密開機。

  ■ 莫言“有話”

  《紅高粱》劇組昨日向新京報記者透露,在敲定女主角人選后,原著作者莫言第一時間表示了對選角的肯定,因為“她和九兒一樣都是非常有靈性的女人,非常期待她的表演”。(首席記者劉瑋)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