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海清晉升"抹布女王" 顛覆形象出演"重口"喜劇

2013年08月30日08:31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手機看新聞
海清晉升"抹布女王" 顛覆形象出演"重口"喜劇

人民網娛樂8月30日電 (溫璐)由海清、張譯、盧芳生、張英等實力派明星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抹布女也有春天》將於9月2日獨家登陸江蘇衛視。劇中海清出演新版“抹布女”和張譯與蘆芳生上演一段充滿歡樂的愛情故事。對於劇中“抹布女”羅小蔥這一形象,海清覺得特別接地氣,加之自己在劇中顛覆過去形象的出演一個“假小子”,認為《抹布女也有春天》已然是一部“重口”喜劇。

海清晉升“抹布女王”愛上這個“女漢子”

早在2011年,隨著江蘇衛視的自制劇《新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的播出,“抹布女”的概念也隨之誕生,劇中董璇飾演的為了愛情寧願犧牲一切來幫助愛人,最后還被拋棄的祝四萍成了“抹布女”的代表人物。她在劇中說過:“我就是一塊抹布,把你身上的泥土擦干淨了,把你擦得像個城裡人了,你就把我丟掉了。”

祝四萍的這番話讓不少觀眾至今都記憶猶新,在第一代“抹布女”已經誕生了兩年的今天,另一部關於抹布女的電視劇《抹布女也有春天》即將登陸江蘇衛視。回到“娘家”的“抹布女”不僅一改過去的悲情命運,蛻變成人見人愛的“女漢子”,更晉升為“抹布女王”,誓要帶領天下女人走出“抹布女”的陰影。

對於“抹布女王”羅小蔥這個角色,海清在接演的時候就嚇了一跳,她坦言說:“接演這個角色是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一個女性,看起來有些粗糙但是特別表裡如一,真實的讓我驚訝。”此外海清更覺得生活中“女漢子”其實特別多,“我在拍攝期間真的是做了三個多月的‘女漢子’。我理解現在很多女性都負擔了男性角色,承擔了男性的義務和責任,這是‘女漢子’的由來,相信這部劇能引發無數女同胞的共鳴。”

海清出演“重口”喜劇 感嘆喜劇難演

雖然“抹布女”在大家眼中是個悲情人物,但是電視劇《抹布女也有春天》准備逆襲到底,將該劇定位為輕喜劇,講述一個抹布女如何逆襲獲得了幸福。發布會上,海清表示羅小蔥對她來說是一個全新的角色:“以前的‘抹布女’是擦亮了別人,但是今天我們這部劇是告訴大家作為女人也要擦亮自己。”

海清在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中飾演的中性角色已經有了很大突破,在這部劇中更是賣萌、裝傻、演爺們兒樣樣精通。穿著修車工的服裝,剪著短發,性格直爽說話霸氣,打架的戲份很多,更有嚴重被打到黑眼圈的造型,完全顛覆海清以往所塑造的溫婉角色形象。據悉《抹布女也有春天》是海清第一次出演的喜劇,提到演喜劇的感覺她很興奮:“其實能演好喜劇是對自己的一種褒獎,悲劇好演,喜劇難演!希望以后能出演更多的喜劇角色。”

張譯演戲“太較真” 自曝脾氣差拍攝現場扔劇本

《士兵突擊》中的班長史今、《北京愛情故事》裡的石小孟,張譯塑造的形象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抹布女也有春天》中,張譯卻飾演了一個落魄的文藝男青年吳桐,和羅小蔥假戲真做成為一對小夫妻。不過這個角色和“高富帥”完全沒沾邊,用張譯的話來講“這個角色和‘抹布女’是一樣悲催的。”

海清一樣,張譯塑造對吳桐這個角色更是一絲不苟,甚至有些“太較真兒”。自己曝料說:“曾經有場戲因為對角色的理解和海清不同,現場發了脾氣還扔了劇本。后來海清晚上給我打電話說你不能這麼強(jiang),好好演戲將來會更好的”,“這種情況下來安慰我,我覺得她(海清)成了我的一個放縱的港灣。”

雖然《抹布女也有春天》是張譯和海清合作的第一部戲,第一次合作就演夫妻。戲外互相鼓勵支持的兩人,在張譯和海清演起夫妻來也特別有默契。海清和張譯坦言自己把小夫妻最甜蜜的感情體現了出來。劇中兩人不乏親密戲份,談到即將播出的夫妻床戲,現場張譯羞澀的表示:“和大家的都一樣。”海清趕忙補充道:“劇中的床戲特別真實,特別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蘆芳生顛覆“鳳凰男”形象出演痴情富二代

雖然“命運同樣悲催”的海清和張譯組建起了甜蜜的小窩,但“抹布女王”的獨特魅力卻引來了公司老板的愛慕,一場心驚動魄的“奪女大戰”即將拉開。平時出演過很多日本軍人形象的蘆芳生這次塑造了一個痴情於“抹布女王”的富家公子林楓,他的出場估計會讓不少女性觀眾大動芳心,蘆芳生感嘆這次真正過了次“高富帥”的癮。他介紹說:“曾經在《女人的抉擇》中出演董事長,但那會兒屬於‘鳳凰男’,這次就很不一樣了,是一個真正的富二代,光是開好車就開得很爽。”

談到自己劇中的情感經歷,蘆芳生坦言林楓其實特別委屈,“因為我扮演的這個富二代一開始只是愛上了海清,但是到最后才知道海清和張譯原來是夫妻。隻能感嘆自己沒有早點找到這個‘抹布女王’。”有這樣兩個痴情男圍繞在自己身邊,被問及到底喜歡誰多一點的時候,“抹布女王”海清最后“霸氣”的表態說:“有了這兩個帥哥,作為‘抹布女王’我覺得應該是白天一個,晚上一個。”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