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郭德綱於謙再上春晚? 於謙:沒影的事問劇組去

2013年09月05日07:0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春晚?得問央視劇組去

  9月4日,德雲社接連迎來兩件喜事:下午於謙在北京動物園發布新書《玩兒》,晚上郭德綱在德雲社三裡屯劇場喜收八徒。二人被問及央視春晚的話題時,於謙說,“這事該問春晚劇組。難道讓我倆坐屋裡想節目?這都沒影兒的事”。

  於謙出書老郭拆台

  在北京動物園舉辦新書發布會,於謙算是頭一個。昨天,這位喜歡動物的玩主充當起動物園講解員,為大家講解熊貓的習性。郭德綱也率侯震、岳雲鵬、孫越等德雲社骨干為謙哥捧場,現場笑聲不斷。

  郭德綱常在舞台上調侃於謙的三大愛好“抽煙、喝酒、燙頭”,而於謙自稱

  最大的愛好是“玩兒”,尤其是跟小動物玩兒。他說,新書起名“玩兒”是因為它是自己在業余時間用手機寫成的,記錄了從小養狗、遛馬、喂鳥等或好玩或難過的事。

  為該書作序的郭德綱現場調侃說:“我認識他這麼多年了,就沒見過他有什麼難過的事兒,也就吃面的時候面少了會難過,沒想到這書裡居然有他難過的事,大家得買來看看。但是也別全買,買一本傳著看看就行了。”據出版方中信出版社透露,該書首印10萬冊。

  老郭收徒免磕頭禮

  當晚,郭德綱在德雲社三裡屯劇場喜收王九龍、楊九郎等八位“九”字科的徒弟,侯震、高峰、於謙分別擔任引保代三師。整個收徒儀式簡短、喜慶,徒弟們送上字畫等禮物,並沒有行傳統的磕頭禮。在后台接受採訪時,郭德綱說:“咱們這是新事新辦。磕什麼頭啊,讓人傳出去還說咱這是黑社會呢。”

  對於收徒的標准,郭德綱稱徒弟在精不在多,“要是想拜我的都收下,這每年兩三千也擋不住啊。再說了,收那麼多徒弟干嗎?又不是收來打架用的”。被問及如果被徒弟背叛會怎麼辦時,郭德綱樂著說:“那能怎麼辦,含淚祝福吧!”

  聊及央視春晚的話題時,郭德綱和於謙都不願多談。於謙說:“不是不想聊,關鍵聊什麼呢?這事該問春晚劇組。難道讓我倆坐在屋裡想‘今年該弄個什麼節目上春晚了’?這都沒影兒的事。”(記者田超實習記者康佳)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