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李詠首過教師節捐百萬 成立公益基金為老師送水

2013年09月11日07:10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詠第一次過節:捐100萬為老師“送水”

  李詠:我這張“熟臉”也要發揮點熱量。(設計台詞)

  @華西都市報:昨日,你是否給你的老師送去了節日祝福呢?在娛樂圈,身兼多職的明星老師也不在少數,也收獲了不少祝福。尤其剛當老師不到半年、第一次過教師節的原央視“名嘴”李詠,還不忘為其他老師建立公益基金。

  昨日是教師節,娛樂圈中身兼多職的明星老師頗多,原央視“名嘴”李詠,今年4月正式到中國傳媒大學任教。昨日,過首個教師節的李詠發微博稱:“祝所有的老師節日快樂。”妻子哈文隨后回復:“李老師,節日快樂。”值得一提的是,四年三跳的前央視名嘴、現中國傳媒大學校長助理王志,昨日接到華西都市報記者的短信祝福后,也給本報記者發來祝福:“節日快樂!”

  王志老師低調發來短信:節日快樂

  去年8月,前央視名嘴王志出任中國傳媒大學校長助理一職的消息,讓他再次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從麗江市副市長,到紅基會副理事長,再到中國傳媒大學擔任校長助理……“四年三跳”的王志,很少出現在媒體面前,一直低調行事。去年9月,華西都市報記者在北京中國傳媒大學獨家與王志面對面。當時身著白色條紋襯衫,黑色西服長褲,背一黑色公文包的王志,跟大學裡的普通老師穿著沒什麼差別,看起來精神狀態非常好。

  盡管王志低調表示不希望媒體對他過多關注,但在交談過程中,王志始終微笑回應記者的提問,相當紳士。其間,他還透露,自己曾多次來到成都,去過成都很多景點,也非常懷念成都的火鍋。昨日,時值中國第29個教師節,華西都市報記者再次發短信問候,王志很快發來回復:“節日快樂!”

  李詠老師捐出100萬,一堂課一杯水

  另一位原央視“名嘴”、現在中國傳媒大學播音與主持藝術學院從事教學工作的李詠,昨日也過了首個教師節。值得一提的是,在教師節前夕,李詠成立了自己的公益基金。當天,李詠還從自己的代言費中,捐出100萬元作為該基金的首筆啟動資金。同時發出“一堂課一杯水”的倡議行動,號召學生們在上課前,為老師送上一杯水,表達對老師的感恩。李詠表示:老師的健康和心理極需關注,但最終希望社會給予關注的是他們的尊嚴,自己會從點滴做起,希望影響到更多人關注教師這個群體。

  此外,華西都市報記者從北京獲悉,周濤、董卿、張澤群、管彤、維妮娜等眾多央視“名嘴”,昨日來到北京西城區雷鋒小學體驗當老師,和同學們一起慶賀教師節。(記者荀超)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