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石化"牛郎門"被告否認侵權 稱即時刪帖不應擔責

張淑玲

2013年09月26日06:4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牛郎門”被告否認侵權

  中石化處長張女士狀告IT商業新聞網、中華網兩家網站的主管部門侵犯名譽權一案,繼9月6日開庭后,昨日上午,朝陽法院再次開庭審理該案。代理張女士出庭的仍是其兩名律師。兩名被告中,IT商業新聞網於庭前提交了書面答辯意見,沒有出庭。

  原告索精神賠償10萬

  張女士本將IT新聞網和中華網分別作為被告單獨提起訴訟,但因兩案關聯,審判長孫銘溪宣布合並審理。

  原告訴稱,今年1月3日、4日,IT商業新聞網及中華網上出現名為《中石化女處長身陷非洲牛郎門》《中石化處長被非洲牛郎色誘了?》的報道,其中含有“安捷倫公司在中石化武漢乙烯項目中,利用非洲牛郎色誘招標公司中石化國際事業公司的一位女處長,在投資180億元的項目中進行暗箱操作,最終,安捷倫不僅非法中標,還多賺了40萬美金”等大量不實內容,還配有一幅曾發於2007年的虛假照片。

  原告認為,兩家網站沒對其在網上發布的信息進行核實,在接到刪帖通知后沒有及時刪帖,給自己在全國范圍內造成了惡劣影響,嚴重侵犯了自己的名譽權,給本人及家人造成了無法彌補的創傷,故請求法院判令兩家網站立即停止侵權並公開道歉,並根據原發網站等情況分別賠償3萬元、7萬元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被告稱並非主觀故意

  庭上,法官宣讀IT新聞網的答辯意見,一是稱原告不能証明新聞中所稱女處長就是張女士本人,其網站所刊發報道內容平衡,沒有確定性結論,且在接到原告通知后便即時刪帖。

  另一被告中華網則辯稱沒有接到張女士要求刪帖的通知,張女士是通過其代理人選擇網站首頁上的“聯系我們”一欄內登記的郵箱發出的通知,並非網站舉報通道,況且中華網在接到訴訟材料后,也即時刪除了相關帖子,故沒有主觀故意,不應承擔相關責任。

  原告稱,打這場官司不是為了錢財,只是為原告的名譽權受損討個說法。訴對方侵權主要有兩點,一是網站所發內容是虛構的,發布者已經被抓﹔二是對原告使用了很多的污言穢語,比如“淫蕩”、“牛郎”、“一頓飯1600萬”等,帖子長達7日沒有刪除。“原告所申請賠償額其實非常低,該案在全國范圍內都有影響,幾日內點擊量達到4774次,故請法院考慮給原告個人造成的身心損害。”

  由於雙方均不同意調解,法官宣布該案將擇期宣判。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