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朱軍回應多年前罵老藝術家傳聞:清者自清

張楠

2013年11月19日08:3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朱軍回應多年前罵老藝術家傳聞:我忍耐,清者自清

點擊進入下一頁

  朱軍

  17日晚,借簽售新書之機,央視著名主持人朱軍做客“南財學堂”,和南京財經大學學子聊聊“熒屏悟語”。昨天又應邀去南京外國語學校演講,引起不小轟動。

  在演講中,朱軍跟學子們講述了那個“蘭州黑小子”走向央視大舞台,被全國觀眾所熟知的勵志故事。在甘肅電視台做主持的時候,朱軍在當地已經成了熟臉。“漸漸我發現吃蘭州拉面不要錢了,這還挺好的。”在楊瀾的鼓勵下來到北京,朱軍花了4天時間都沒進得了央視的門。好容易被帶進門,在文藝組,朱軍干了幾個月打盒飯、旁聽策劃會的活兒。后來“伯樂”孟欣給了朱軍一個向領導匯報新節目策劃案的機會,在半小時的娓娓道來中,朱軍為自己贏得了和許戈輝一起主持《東西南北中》的機會。作為國慶煙火晚會的主持之一,為了保持飽滿的狀態,在鏡頭切到之前,朱軍特意去廣場跳了十幾分鐘的熱舞。朱軍笑說,“有人納悶這小子到底有什麼門道,竟然擠走了程前,沒幾年就主持春晚?甚至一度有人以為我是朱德的孫子,旁敲側擊問‘我和爺爺那些事兒’……”他總結,“在央視舞台上幾分鐘的主持機會,我卻用了30年去准備。”

  談到主持《藝術人生》時遭遇的誤解,朱軍重提2005年的一則往事。崔永元爆料一位主持人採訪完某老藝術家后,罵其“這傻×今天真配合”。此后,公眾猜測該話影射朱軍,對朱軍造成困擾。“對於這件事,我選擇忍耐,清者自清。五年后,寫這篇稿子的記者採訪我,他問我,你要知道是我寫了那篇稿子,你還會接受我的採訪嗎?我說,要知道是你,我早接受你的採訪了。”他勸誡同學們:生活沒那麼光亮,要清醒看到成功人士貌似偶然的成功背后的必然性。

  許多名嘴離開了央視的平台,但朱軍笑稱自己還在堅持。“十年前交的朋友還來往著,沒有一成名臉就變﹔還和談戀愛5年、生活了20年的妻子在一起……我已經陪伴了倪萍姐姐、周濤妹妹、思思妹妹至少三代央視主持人。不知道她們評價我會說什麼,但至少會認為我是一個很好的合作者。比如跟思思合作,可能應該是她配合我,但實際我要去配合她。比如她穿粉絲禮服,我就一定會打一條粉色領帶。誰讓我是男人呢。”朱軍表示,明年就到了知天命的年紀,下一個夢想是在中國美術館舉辦畫展。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