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唐頓庄園"擊敗"甄嬛傳" 獲四川電視節"金熊貓獎"

任翔

2013年11月18日07:43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圍捕“金熊貓” 后宮娘娘敗給英國貴婦!

  甄嬛:娘娘別動氣,“金熊貓”讓外國人宣傳宣傳也是極好的。(設計台詞)

  英劇《唐頓庄園》。

  華西都市報:暌違18年之后,四川電視節重啟“金熊貓獎”國際電視劇評選。文章、蔣雯麗分別加冕視帝、視后。而鄭曉龍帶著“甄嬛娘娘”卻惜敗給比利時導演。壓軸大獎最佳電視劇中,英國大劇《唐頓庄園》憑借緊湊的劇情,斬獲該獎。

  在暌違了18年之后,昨天上午,重新回歸第12屆四川電視節的“金熊貓獎”國際電視劇評選結果出爐,在最受關注的視帝、視后之爭中,桂冠由中國演員文章、蔣雯麗搶下。而分量最重的最佳長篇電視劇獎,由備受全球英劇迷推崇的《唐頓庄園》斬獲。

  秉持著節儉辦節的原則,在取消了開幕式、閉幕式等環節后,今年“金熊貓”也沒有邀請明星到現場,而是以錄制視頻的方式與現場觀眾分享喜悅。

  文章蔣雯麗封視帝后

  時隔18年,四川電視節組委會再次開啟“金熊貓獎”最佳長篇電視劇的評選,因為明星效應,視帝、視后無疑是最受關注的獎項。本屆男演員獎中,文章、吳秀波、張嘉譯入圍最終提名的5強,與來自加拿大的 Hugh Dillon、 芬 蘭 的Carl-Kristian Rundman 角逐視帝。盡管吳秀波入圍的《黎明之前》、張嘉譯的《懸崖》早已經獲獎無數,而且兩人也呼聲最高,不過最終文章憑借《雪豹》中的“周衛國”一角加冕金熊貓獎視帝。

  而在女主角方面,蔣雯麗則以《娘要嫁人》奪下視后,擊敗憑借《天真遇到現實》入圍的陳數,以及另外3名外國女演員。

  不過最可惜的則是鄭曉龍,《甄嬛傳》在國內創下口碑、收視紀錄,此次強勢入圍導演獎,本來被外界視為十拿九穩拿獎。不過昨天宣布之后,卻惜敗於比利時電視劇《惡魔》的導演Hans Herbots。

  除了個人獎,在分量最重的“最佳長篇電視劇”中,在全球英劇迷中人氣高居不下的《唐頓庄園》,以精良的制作,以及充滿心計的劇情斬獲金獎,《溫州一家人》則將銀獎收入囊中。

  為求節儉無“星光”

  自從1995年最后一次設立“金熊貓”電視劇獎后,此次是該獎18年后再度回歸四川電視節。華西都市報記者從組委會了解到,之前的電視劇獎主要以短篇電視劇為主,但之后隨著短劇市場萎縮,電視劇越拍越長,組委會才決定暫停評獎工作。

  不過目前中國已經以一年15000集的產量,躍居全球電視劇第一生產國,所以此次再度恢復“金熊貓”電視劇獎評選,而且面向全球評選,意在加強中國電視劇與世界影視行業之間的交流,相互促進。而今年恢復評獎之后,共有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共計578件作品報名參賽。

  而為了體現節儉辦節的原則,今年組委會並沒有邀請得獎明星到場,而是讓各位得獎人錄制了一段視頻。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