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百度因涉嫌盜版遭搜狐、騰訊等10機構起訴並索賠3億

張朝陽:視頻再盜版 章子怡會像汪峰一樣窮

林曦 宋清

2013年11月15日07:35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朝陽:視頻再盜版 章子怡會像汪峰一樣窮

  張朝陽 記者 林曦 攝

  昨天,搜狐、騰訊、優酷土豆和樂視網四大視頻網站聯合中國電影著作權協會(MPA)、萬達影業、光線傳媒等十家機構發布了“中國網絡視頻反盜版聯合行動宣言”,表示將聯合對抗百度日益嚴重的網絡視頻盜版和盜鏈行為,並欲向百度索賠3億元。

  搜狐掌門人張朝陽表示,百度視頻在自己的搜索頁面中直接嵌套播放視頻網站內容,結果得以直接在自己的網站上向用戶提供其它服務提供商的服務內容,騙取最終用戶的瀏覽和點擊率。反盜版聯盟方面還直指,百度涉嫌為盜版視頻網站提供技術、流量、收入等全方位支持。

  羊城晚報:為何現在來聯合反盜版?是要阻擊愛奇藝上市?

  張朝陽:盡管愛奇藝是百度的,愛奇藝做正版。但我們明年版權預算1億美元,我們花了這個錢百度免費播我們還買不買?而且以前是百度影音一直盜版,現在百度視頻手機盜版更厲害,用我的服務器用我的帶寬,到了忍無可忍的程度。這跟愛奇藝上市沒關系,而是關於價值觀和原則的問題,不是一個商業競爭的問題,如果商業競爭我們跟優酷、騰訊都是競爭的關系。不是特別選擇現在,是大家真的忍無可忍了。

  羊城晚報:有跟百度溝通過嗎?李彥宏知道嗎?

  張朝陽:兩個月前我們跟百度溝通過,通過相關渠道確定到達了李彥宏那裡,但百度回復說,快播不下它就不下。現在百度的回應就是說辭,所謂過濾卻變成了主動協助各個小網站盜播。

  我們已經啟動了官司訴訟。在小偷和強盜橫行的地方,遵紀守法的人是沒法生存的,我們可能因為這樣的狀況得不到改變而整體退出視頻行業。將來沒有人再對視頻內容投資,中國視頻行業將會倒退到像正在被盜版一直殘害而沒有發展起來的音樂產業一樣。比如說現在開句玩笑,章子怡和汪峰一個是電影演員一個是音樂人,以后電影演員將會跟音樂家一樣窮困,章子怡將會像汪峰一樣窮。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