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美國少女邀網友開派對來上百人 場面失控2死19傷

2013年11月15日06:5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少女邀網友開派對 來了上百人,失控2死19傷

  生日派對變慘劇,生還者相互安慰。

  一名嫌犯被逮捕。

  美國休斯敦18歲非洲裔女孩瑪麗亞·博登透過社交網站推特、臉書和instagram(圖片視頻分享網站)公開邀請網友於11月9日到自家狂歡慶祝生日。當晚100多名16至21歲的青年出席派對,不料樂極生悲,場面失控釀成2死19傷的槍擊慘案。兩名開槍嫌犯遭逮捕庭審,警方認為不能合理使用社交網絡是導致這場悲劇的部分原因。

  過生日網上發邀請,陌生人蜂擁而至

  瑪麗亞的生日原本在10月29日,但母親堅持要為女兒准備一場難忘的盛大派對,因而將慶祝時間推遲到11月9日,地點就在自己家中,位於休斯敦西北郊Cypress城居民區的一棟兩層白磚小樓。

  “在推特上發派對邀請很時髦,我預料會有許多人來。”她說,因此家人雇用了一名保安在前門負責搜身以防不測。當晚一百多人蜂擁而至,屋內外人滿為患。

  當晚2名凶徒因不接受保安搜身而被拒入場,他們不甘心離去,跨過鄰舍的圍欄,偷偷經后門潛入派對現場。接近晚11點,大家跳舞正歡之際,其中一人突然向天開槍,另一人隨即向人群開槍。全場立即陷入混亂,人們尖叫著四下逃散,有人從二樓直接跳下,有人為逃生甚至將車庫門用手扳開。現場一片狼藉,遍地血跡。有附近居民稱當時聽到很多人尖叫,並且到附近居民家敲門尋求幫助。

  當時身處現場的赫裡稱,第一聲槍響后,全場立即安靜下來,隨后再聽到約10至12下槍聲,估計持續約3至5分鐘。他當時一邊協助其他人逃離現場,一邊希望能活著離開。有少女哭著尖叫沖到街上,有人則打破2樓窗戶玻璃跳到地面逃生。

  警員到達現場時,看見不少人躺在地上。17歲少年庫裡克·理查德森在會場外被射中頭部身亡,另一名16歲少女在場內中槍,送院后不治。兩名死者均為當地莫頓蘭奇高中的學生。受傷者也都是16至20歲青少年,分別被送到5家醫院,大部分為胸部、腿部及手部中槍,也有人逃生時受傷,其中2人情況危殆。當局正調查槍擊原因,初步判斷與酒精或毒品無關。

  濫用網絡埋隱患,槍支管理過鬆也是原因

  警方於11日逮捕兩名嫌犯,他們是21歲的威利·楊和18歲的蘭迪·斯圖加特。兩人都有前科,並同為塞浦裡斯·斯普林斯高中的輟學生。瑪麗亞說自己根本不認識這兩人。警方已確認聚會中至少有一名家長,並且還在調查派對上是否提供了含有酒精的飲品。目前庭審仍在進行中,不排除黑幫介入的可能性。

  哈裡斯郡警長阿德裡安·加西亞認為瑪麗亞母女當初利用社交網絡宣傳派對這一做法早已埋下隱患。“這是在向大眾宣布,雖然我不知道你是什麼人,但請來參加吧。你根本無法控制局面,開個派對還需要雇保安本身就很成問題。”

  遇難少年理查德森本應在14日慶祝自己的18歲生日,而他人的一場慶生派對變成自己的死亡陷阱,令人不勝唏噓。瑪麗亞悲痛之余,悔不當初,表示真應該用傳統卡片邀請至親好友即可。

  還有人對得克薩斯州過於寬鬆的槍支管理政策提出批評,一條評論稱:“這只是NRA(美國全國步槍協會)控制下的美國普通的一天罷了。”得州被認為是全美槍支管制法律最為寬鬆的州之一,在美國開放社會研究所一項有關美國各州槍支管制法律力度的橫向比較研究中,得州的分數是-6分。在這項研究中有三十項標准,每項的分值范圍為-7到+7。 綜 合

  ■鏈接

  生日派對因社交網絡傳播演變成暴力事件已屢見不鮮。

  2008年,一名澳大利亞男孩通過臉譜網邀請朋友參加派對,有500多人出席,場面一度陷入混亂,警方將這名男孩逮捕,並向其開出2萬美元罰單。

  2011年6月3日,德國漢堡一名16歲小姑娘瑟拉因在臉書上邀請好友慶生時將邀請狀態設置成對所有好友可見,結果1.5萬人做出回應。生日當晚超過1500人前來參加派對,可怕的局面令她父母取消慶生,警方迅速出動,十幾人遭逮捕。

  2012年9月21日,一名16歲荷蘭女孩在臉譜網發派對邀請,荷蘭境內有14000多人響應,3000多陌生人現身。當地市政廳和警方擔心引發混亂,出動防暴警察驅散人群,至少6人受傷。 中新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