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田亮葉一茜曝愛女趣事 在幼兒園常被男同學擁抱

2013年11月19日07:02    來源:金鷹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田亮曝女兒森蝶趣事 在幼兒園常被男同學擁抱

田亮曝女兒森蝶趣事 在幼兒園常被男同學擁抱

  田雨橙與田亮在節目中

  鑒於田雨橙(Cindy)小朋友的人氣爆棚,記者特地在北京、福建分別專訪了葉一茜和田亮,整理出11件關於Cindy的你可能不知道的事,以及節目中被刪掉的一些細節,還原這位“小小女漢子”背后的一面。

  【part 1】爸媽講述:關於田雨橙你不知道的11件事

  1、在媽媽肚子裡已看出運動天賦 腿部力量非常好

  葉一茜:她從小喜歡動,腿部力量非常好,在肚子裡面就已經體現出來了。那時候,我經常覺得胎動非常厲害,經常在她動的時候,肚子上會凸出一塊,我正好一捏就是她的那個小腳。長大后,她很喜歡像大姐姐一樣照顧人,什麼都喜歡參與一把。比如我們去超市買東西,她也特別願意提,她的力氣我們都見怪不怪了。你看她在片子裡連Angela都能抱起來,提兩個菜籃子對她來講,根本不算什麼。我也抱過Angela,我想哇塞,你連Angela都能抱,還能走上幾步,那說明她這個潛能還是蠻大的。

  2、是全幼兒園跑得最快的 提高了全園的跑步水平

  田亮:她其實力氣不是很大,但是她願意去發力,對女孩來講確實不容易。我覺得可能跟她平時愛動有關系。要知道我在國家隊也曾是耐力最好、體能最好的運動員,但我要陪她一天完全陪不下來。她會不停地動,即使在偷懶的情況下我也跟不了一天,隻能換著來吧。她跑步很厲害,不僅是全班跑得最快的,還是全幼兒園跑得最快的。她跑得太快了,所有小朋友跟著跑,所以提高了整個幼兒園的跑步水平。老師還特別把這一點給我說了一下,說你女兒最大的貢獻是提高了全園小朋友的跑步水平。

  葉一茜:她在運動方面膽子非常大,走樓梯人家是一層一層走,或者一層一層跳,她就兩層、三層的往下跳。有人說你怎麼都不擔心她的安全,我說我很放心,這些東西她從小玩到大,不用太擔心她會有多大的危險。她有的時候自己的這種平衡能力,或者自我的保護能力還挺強的。

  3、哭功爆發力強 電視上只是鳳毛麟角

  葉一茜:她挺任性的,就比如說哭起來這件事情,你們看到的只是毛麟鳳角,真的隻有一點點,她平時在家裡面那個哭真的是讓她爸爸瞬間石化,真的一點都不夸張。就是你也在想怎麼辦,怎麼樣才能制住她,瞬間也就石化了。她哭起來真的讓人比較崩潰,她自己崩潰,我們大人也崩潰,哭很久很久。在家裡最長的一次差不多哭了有一個小時,就是沒停的那種。

  田亮:其實她那個哭吧,確實就像她的身體素質,爆發得特別強。她一哭可不像其他小朋友“嗚嗚嗚,爸爸我想回家”,她是大哭蹬腿兒的,她的聲音很大,所以你必須要大聲說話蓋住她,她可能才聽得見。還有,她在哭的時候你不理她,她隻會變本加厲地更大聲,所以她一哭我就特別無奈。

  4、非常愛臭美 喜歡躲在角落照鏡子

  葉一茜:她非常臭美,你看到她穿了自己喜歡的衣服,一條裙子,她就會自己一個人躲在一個角落照鏡子,不僅僅是鏡子,還有玻璃,任何可以反光的地方,她都會在那兒不停的轉裙擺,各個角度都要看一下,很陶醉的感覺。她很喜歡我的指甲油,一直跟我鬧很久,說讓我給她涂,還有我的一些首飾她也很喜歡。她會說媽媽,我覺得你的項鏈特別好看,你可以給我也買一條嗎?對戒指、項鏈這些東西比較感興趣。

  5、在幼兒園很受歡迎 苦惱於被男同學擁抱

  田亮:她現在還沒有男朋友這個概念,但她有異性的分辨能力,比如說Kimi、天天和石頭,我女兒她是比較宏觀的,誰也不得罪,適合當官(笑)。我有時候問,Cindy,在幼兒園你有沒有覺得哪個男小朋友長得比較帥。她說,有啊,就說了一個名字。我說,他有對你做什麼嗎?她說,有,他老喜歡抱我。她就在那學怎麼抱。我說,他老抱你,不合適吧?她說,是啊。我說,你有沒有給老師說啊?她說,給老師說了,但是他還老抱我。我說,你想讓他抱你嗎?她說,我不想讓他抱我。我說,好吧,爸爸下次去學校的時候給老師說一下,管管那個男的小朋友,在你不想讓她抱你的時候不能抱你。

  6、不愛吃飯 最痛苦的就是每天三頓飯

  田亮:她一生當中最痛苦的就是每天三頓飯,一到吃飯時間她情緒最低落了,所以出來旅游做飯吃飯這件事,我不會做,她吃得也不太靠譜,特別高興。每次吃飯她隨便扒拉兩口就想著去玩了,所以在沙漠能玩沙子,對她來說簡直是天堂。

  7、非常孝順 2歲多就讓媽媽感動

  葉一茜:她小時候我是從來不讓她吃糖和巧克力的。那時候可能才剛剛2歲多,不到3歲吧,有一次回來我就給她換洗衣服,看她褲子口袋裡有一塊化了的巧克力,特別黑、黏黏的。我就挺生氣的,我說你怎麼吃巧克力?然后她說,媽媽,這是學校小朋友拿巧克力分享的,她說我分了一塊,吃了一半剩下一半,我想拿回來給媽媽吃。那個時候我特別感動。后來老師還跟我說,Cindy特別乖,她還問老師,說我可以吃嗎?是不是要經過媽媽的同意什麼的。

  8、恐懼打針 會找各種各樣的理由

  田亮:打針的時候,我一般都是讓全家出動,去的路程上不要讓她太難受,但她很聰明,每次往那個方向開她會不停地問,我們要去哪兒。去到醫院,我們也實話告訴她,是去打疫苗。她就很不開心了,說爸爸我們可不可以明天再去,她會說各種各樣的理由。去了以后,整個人的狀態是絕對低沉的,真的是上刑場的感覺,因為她很害怕打針。

  9、不是“富養”長大 偶爾遭遇“愛的小手”

  葉一茜:其實我們兩個人教育理念都是一樣的,就是絕對不會寵著她。有任何的毛病都要及時制止,不能被她牽著鼻子走。我們兩個人沒有絕對的白臉和黑臉,永遠是一個批評教育,一個負責安撫。我去台灣的時候買了幾個專門打手的手掌(俗稱“愛的小手”),那個手掌特別軟,沒那麼疼,但打到手上聲音很響。我有時候會拿那個嚇她,但也不是太經常,因為我們也是小時候過來的,你非常了解被揍的那種心情是什麼。所以,除非她犯了很大的錯誤,不然不用這個懲罰她,如果你常打的話,小孩其實就有抗體了。

  田亮:媽媽生氣的時候,我就是唱紅臉的,安慰一會兒她很快就會收住,她不哭了就能聽了,擦干眼淚你先哄哄她,她就很黏你,那個狀態是真的很有愛的感覺。(幸福地笑)這個時候,你指出錯誤,她會很虛心去接受。當然我也發火,但孩子的心靈是比較脆弱的,你在生氣了教育她之后,不能時間太長,這樣對她心靈是有傷害的。另外一個親人在我教育她的時候,就要扮好人。

  10、長得太漂亮 “早戀”是父母擔心的問題

  葉一茜:(早戀)這些我覺得想的有點遠,但是確實是要考慮的問題。暫時不想那麼多,等真的碰到這種問題了,再看看有什麼樣的方式跟她溝通。這種問題是一定會發生的,到時候再看吧。我希望能跟女兒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現在也在努力培養跟她的關系。我每天都會問她學校的事情,然后順著她的話題聊,用她的世界,用她的那種感想跟她聊天。

  田亮:爸爸在女兒這方面,現在哪能往那想啊,多跟爸爸待幾年吧。戀愛的事,也得十年之后。(Kimi、天天和石頭當中,硬選一個,你會比較喜歡誰當你的女婿?)石頭很有男子氣概,天天不用說了很帥,Kimi是很可愛的乖乖的,各有優勢,如果跟Kimi在一起就姐弟戀了(笑)。硬選的話,我女兒選吧,我這爸爸比較明智。

  11、暫時沒有進入演藝圈計劃 不排斥嘗試跳水

  葉一茜:可能我們不同於其他媽媽的是,我們本身就是藝人,我們知道娛樂圈不太適合小孩。很多童星可能因為家裡人不是做這一行的,所以對這行比較感興趣。至於她將來怎麼樣,都得等到讀完書之后吧。如果她真的喜歡娛樂圈的話,也無所謂,但現在我們不會說,一個勁的讓她往娛樂圈走。

  田亮:拍完這個電視以后,跟她說假期結束了,我們要收心了。(追問:會嘗試當跳水運動員嗎?)那要看她對待事物的意志力和關注度,因為體育就是不停地在重復一件事情,一定需要堅持不懈的精神。我不知道她有多強韌的精神,有沒有這個天賦。她如果能做到的話,我也不排除讓她去嘗試。

  【Part 2】同場加映:那些節目中被剪掉的細節

  第一期:田亮反復安慰了Cindy並沒有直接石化

  田亮:她那個性格,我想安慰她的時候,我的聲音就要比她大蓋過她,她才聽得到,在節目裡才會出現“我要做個慈祥的爸爸”。其實當時她在哭的時候,我說了很多,但是為了更好地體現“我要做個慈祥的爸爸”,全給我剪了,所以是我都已經石化了(笑)。

  第一期:她可能問了90遍“農村是這樣的?” 我回答了89遍

  田亮:為什麼農村是這樣的?她可能問了我90遍,我回答了89遍,但第90遍我真的沒有辦法再回答的時候,節目組把它剪出來了。她現在還在問,爸爸,我們還是去農村嗎?我說是去農村。她就說,我覺得不是,是去草原。

  第三期:Cindy其實滑沙很多次隻剪了一次

  田亮:我女兒膽子太大了,她提出來想自己去體驗滑沙的刺激時,我印象太深刻了,當下就覺得不可能的。但她決定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會很堅定要做到,特別像這種挑戰,她一般不可能放棄。我做完思想斗爭之后想出了一個辦法,在她后邊稍微拉住扶手,這樣可以在我跑步速度最快的時候幫她減速。節目播出裡剪出來的隻有一次,其實她滑了很多次,那一次以后我發現她的控制能力很強,所以第二次的時候我就放心了,完完全全讓她從最高處自己滑下去。她特別興奮,回來以后老是問:“爸爸,下一次我們還是去沙漠嗎?”她已經愛上了這個地方。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