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iPhone待機狀態突爆炸 客服:或與電池老化有關

2013年11月19日08:4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iPhone待機狀態突爆炸 客服:或與電池老化有關

  爆炸后的手機四分五裂。馬先生供圖

  沒有充電、沒有通話的待機狀態下,馬先生的iPhone3GS手機突然爆炸,可把正准備睡覺的他嚇了一跳。因為早已過保修期,馬先生不打算向蘋果索賠,不過作為一個“果粉”,他就是想弄明白是咋回事,自己手中的其他蘋果產品是否安全。昨天,蘋果售后回復北京晨報記者稱,爆炸可能跟電池老化有關系。

  閑置已經兩年多

  手機因充電時間過長發生爆炸,類似新聞並不少見,但讓家住昌平區的馬先生意外的是,自己的蘋果手機在待機狀態下竟然也炸了。

  馬先生是一位追求潮流的蘋果用戶,2009年下半年購買一部iPhone3GS手機,使用期間一直很正常,兩年后iPhone4問世,馬先生又買了一部iPhone4,此前的iPhone3GS就閑置下來。直到一個月前,馬先生因為工作需要,將原先那部iPhone3GS找出來,兩部手機同時使用。“不過那部iPhone3GS平時都放在家裡,只是晚上回家時偶爾用一下”,沒想到iPhone3GS竟然發生了爆炸,馬先生向北京晨報記者回憶道,事發11月13日晚,手機就放在臥室的床頭櫃上,他正准備睡覺,突然聽到“砰”的一聲,循聲望去,手機已“四分五裂”,“當時並沒充電,也沒在使用狀態,完全是在待機狀態下,可把我嚇了一跳。后來撿起來發現,應該是從一側炸開的,用手一摸,碎片還是溫的。”記者看到,這部iPhone3GS手機已被炸成多塊,后殼嚴重扭曲變形。“萬幸的是,沒傷到人,而且手機卡只是被熏黑,沒有損壞。”馬先生說,他記得最近一次充電是在11月12日晚,而且時間不長,爆炸發生在13日晚,這期間手機一直放在家中無人使用。

  電池兩年需檢測

  馬先生告訴北京晨報記者,因為手機已過保修期,基本已變成“收藏品”,他並不打算就此向蘋果索賠,只是想弄明白為何手機在待機狀態下也會爆炸?

  記者走訪蘋果手機賣家咨詢,銷售人員表示,爆炸肯定不是手機問題,應該是與電池有關,“一種可能是因電池內部本身存在缺陷,不過他這部手機已使用多年,之前使用正常,這種可能較小。另一種是電池在特殊溫度、濕度及接觸不良情況下可能瞬間放電產生大量電流,引發爆炸。”

  蘋果客服人員表示,爆炸一般是電池“惹”的禍,具體原因需由專業技術人員鑒定以后才能確定,建議馬先生帶齊全部零部件和票據去售后點檢測。記者向位於建外SOHO的蘋果售后點咨詢,工作人員也稱,如客戶使用的是原裝充電器,那爆炸可能與電池老化有關,“畢竟已使用了4年,任何產品都會有老化現象。”

  手機爆炸或跟電池老化有關,那麼蘋果手機電池使用壽命是多長?蘋果客服人員對此稱,一般情況下,電池使用兩年沒問題,但根據個人使用習慣不同,壽命長短也會有所差別,“建議使用超過兩年的電池定期去檢測一下,如發現待機時間縮短厲害,可能老化現象嚴重,最好更換,以防爆炸等極端狀況出現。”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