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寵物豬闖天安門引網友圍觀 "二師兄"長安街散步

2013年12月04日07:2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花豬溜上長安街 網友圍觀“二師兄”

  11月21日中午,一隻寵物豬溜上天安門東的長安街上“散步”,引來很多路人圍觀,照片被上傳網絡后,引發大量轉發。 網友@攝影曾智 供圖

  最近幾天,一隻粉色寵物豬在長安街紅牆下溜達的數張照片,在網上引發數千次轉發和大量評論。昨日,照片拍攝者曾先生稱,這是11月21日來京游玩時所拍,當時很多市民圍觀。

  昨日,有網友稱這隻寵物豬是南池子附近居民所養,經常跑出來溜達。另一網友則稱昨晚又見到這隻豬在南池子大街獨自溜達。

  散步寵物豬成網絡熱點

  近日,一隻寵物豬在東長安街溜達吃草的數張圖片,在微博上被“瘋轉”數千次,引來大量網友圍觀。

  照片中,這隻約半米長的小豬,除了頭部和屁股是黑色外,通體粉紅,憨態可掬,可愛的樣子引來很多路人圍觀。

  通過照片,可以看到這隻豬在人行道、綠化帶草坪等各處溜達。民警趕到后,也一直跟在小豬旁。

  昨日,對網上所轉圖片,不少網友稱小豬可愛、淡定。更有網友戲稱“二師兄”現身逛長安街。

  圖片為來京游客所拍

  昨日,新京報記者輾轉聯系到了這些圖片的拍攝者曾先生,他是大連一家媒體的攝影記者。

  曾先生稱,這些照片都是他11月21日帶孩子來京游玩時所拍。當天他發了微博后受關注度不高,直到昨日被幾個知名博主轉發后,才“火”了起來。

  他回憶說,當天中午12點左右,他帶著小孩到天安門和南池子大街之間的紅牆附近游玩時,和孩子幾乎同時看到了一隻粉紅色的小豬在紅牆下溜達。“孩子喜歡這小豬,還摸了摸它,跟它玩了一會兒。”曾先生環顧四周,並沒有發現豬的主人。幾分鐘后,圍觀的游客多了起來,很多人都在拍照。“豬在草地裡來回溜達,拱泥土,拉屎。”

  “十幾分鐘后,來了警車,趕來的幾個警察好像也束手無策。”曾先生說,民警隻好一直跟在小豬旁,並提醒圍觀的路人不要太靠近,以防“驚著它沖到長安街上”。呆了半個多小時后,曾先生因為還要趕車就離開了,后事不詳。

  有網友稱這隻寵物豬是南池子附近居民所養,經常出來遛彎,但不知其真假。(記者李雪瑩)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