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播出最終回小S"躺著主持" 蔡康永:認真道別

2016年01月14日07:0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人民網1月14日電 昨日,台灣著名訪談類綜藝節目《康熙來了》播出最后一期“康熙來了的最后一夜(上集)”,今晚下集播出后,長達12年的節目將正式畫上休止符。主持人蔡康永昨晚在個人微博寫道“因為這故事裡面也有你,所以應該認真的和你道別。”網友紛紛留下評論表達不舍之情“謝謝你們給我帶來的歡樂”、“該和青春說再見了”。

小S實現"躺著主持"願望

《康熙來了》2004年1月5日開播,12年來播出3000多集,有超過2萬位嘉賓登上該節目。最后一組嘉賓范冰冰和李晨以主題“12年終於等到你”做客《康熙來了》,於1月11日、12日分上下集播出。而13日、14日播出的最后兩集節目沒有嘉賓,小S、蔡康永、陳漢典三人回顧12年錄制過程。小S曾經在節目中開玩笑說過多次,希望能夠“躺著主持”,她的這個願望在節目的收尾時刻終於實現了,制作人把一張大床搬上了舞台,讓小S和蔡康永在床上錄制了最后兩集節目。在道別時,蔡康永和小S讓后加入的陳漢典先行離場,陳漢典深深鞠躬然后說:“那我先走了。”讓一向喜歡在節目上吐槽他的二人雙雙落淚,最后“康”“熙”共同離場,讓這個長壽節目劃上句號。【詳細

評:觀眾不舍的是溜走的青春

對於觀眾來說,這個節目未必還有太多的新鮮感和刺激感,尤其是現在大陸真人秀節目太火爆。但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很多人還是會點開《康熙來了》,哪怕正在敷面膜、做泡面,隻要這個背景音還在,就覺得安心,生活過得特別真實。所以對於《康熙來了》的不舍,也正是對自己青春的不舍。照照鏡子,留不住的膠原蛋白,越來越多的皺紋,“康熙”確實該走了。

十二年,徐熙娣從一個少女諧星,變成天后辣媽,談戀愛、結婚、三個女兒出生……這一切都發生在節目中。蔡康永也從一個知性主持人,變成觀眾心中的心靈雞湯導師,這一切都發生在這十二年間。這倒未必是一次告別,更像是一次相遇。

而對於懷念青春的人來說,這個節目用歡笑聲,總結了他們的十二年,也是你們的十二年。但下一個十二年,並不是再見,而是一轉頭,繼續見。【詳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慶祝建黨95周年 走進黨報歷史長廊
  回首過去的95年,我們的黨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我們的黨風雨無阻、成就輝煌。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風華正茂,筆耕不輟,砥礪前行。以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報正是95年征程的見証者和記錄者……【詳細】慶祝建黨95周年 走進黨報歷史長廊   回首過去的95年,我們的黨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我們的黨風雨無阻、成就輝煌。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風華正茂,筆耕不輟,砥礪前行。以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報正是95年征程的見証者和記錄者……【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