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未來十年,中國會進一步推動世界互聯網進步

2016年11月18日11:23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米科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

人民網烏鎮11月18日電(記者 燕帥 宋心蕊) 為期三天的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8日上午在浙江省烏鎮落下帷幕。小米科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在閉幕式上致辭,以下是全文內容: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來賓,大家上午好!我是第三次來參加烏鎮大會。這一次的烏鎮大會給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我覺得與過去兩屆最大的不同是,這一次烏鎮的天氣特別好,不熱也不冷,特別地舒服。我相信每一位參會者對烏鎮的美景、烏鎮的天氣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再加上昨天下了一點小雨,小橋流水人家,在如詩如夢的烏鎮,大家暢談互聯網大事,還是非常愜意的一件事情。

在這3天會議裡面,我們參加了非常多的論壇、大會,收獲特別特別多,在正式大會之余我還參加了很多私下民間組織的各種聚會。通過這3天透徹的討論,我覺得大家達成了很多有趣的共識,在這裡,我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觀點:

第一點就是關於創新。中國是人口大國,也是互聯網大國。過去的二十年我們一直是在商業模式的創新,用戶體驗的創新和各種微創新之間一步一步地前行,取得了非常大地成果。但是發展到這個階段的時候,大家關注的焦點越來越聚焦於原創性技術的創新。我相信在未來的十年,中國在原創技術上的創新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好,會進一步推動世界互聯網的進步。所以,我們認為互聯網經過二十年的發展,可能到了一個階段,突飛猛進的發展也告一段落。但是我們對未來的發展,還是非常有信心。我們相信未來會更加美好!

第二點是關於未來幾年的熱點,大家異口同聲談到了人工智能。而且我們各個同行都在人工智能上投入大量的資源,我相信明后年烏鎮大會上可能會展示更多中國在人工智能創新上取得的成就。

第三點,通過這一聚會,我覺得各位老朋友聚在一起、各行業領袖公司在一起,大家達成了團結一心,共同維護產業秩序,共同推動行業發展,我覺得這些共識對我們行業都有極大地推動作用。

通過這三天的討論,我用一句話來總結,我覺得本次烏鎮大會絕對是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謝謝大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

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