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唱歌曲巧解尷尬自我調侃 細數董卿機智救場時刻

2016年11月28日06:42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舞台上風雲變幻、“危機”迭生,在面對突發情況時,主持人必須頭腦靈活、機智反應,及時補場、救場、圓場。這對主持人來說既是基本素質,也是必修之課。作為一名優秀的主持人,董卿也曾遇到不少突發狀況,央視總編室微信公眾號“CCTV看點”日前刊發文章,盤點了董卿那些令人驚艷的救場時刻。

最富才華的救場

主持人經常面對的意外就是嘉賓或者活動不准時造成的主持程序混亂,這就需要主持人臨時調整議程巧妙應對。

2006年上海浦東的某個活動現場,眼看會議流程已到了嘉賓蕭薔出場的時刻,卻始終不見美人蹤影。在長達20多分鐘的等候時間內,期間董卿多次半開玩笑說:“她怎麼還不來,到底是不是住這個酒店?還是在來的路上?”遲遲未見蕭薔的身影,觀眾顯然有些不耐煩,甚至要求現場主持人董卿唱歌。

一聽這話,董卿立刻機智回應:“不行的,主持人是說的比唱得要好聽。如果今天我唱了,明天各大報紙會說董卿說不好,隻能現場賣唱了。那這樣,我給大家出一道腦筋急轉彎,答對了我就唱。”無奈之下,董卿隻得現場出題,笑問大家“林黛玉是怎麼死的?”“摔死的”,台下數人異口同聲,眼看已經沒法推托,董卿隻能清唱了一首《但願人長久》。清雅的歌聲讓在座的觀眾連連鼓掌歡呼,有了董卿的救場,蕭薔的遲到風波才得以平息。

董卿還在現場調侃說,是蕭薔給了她唱歌的機會。如此機智又富有才華的救場,怎不令人嘖嘖稱贊?

下一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迎第十七個記者節 看優秀新聞人煉成記    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日前正式揭曉,在第十七個記者節來臨之際,讓我們走近這些中國最高新聞獎項獲得者,通過數據和事跡,為您揭秘優秀新聞人修煉之路。 【詳細】

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戳破"10萬+"泡沫 自媒體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這個平均每100個網民就有一個微信公眾號的時代,人人都是自媒體,“10萬+”的光環再加上一波高過一波的估值,自媒體在資本和市場的熱捧下水漲船高。 【詳細】